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秦淮源头,数智潮涌!艾吉威出席苏商领袖年会及颁奖典礼

2021-04-12 08:56 性质:转载 作者:艾吉威 来源:艾吉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9日,为期两天的“2021(第15届)苏商领袖年会”在位于南京溧水的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大会重要的平行论坛之一,当天下午,以“工业互联 数创未来”为主题的“工业互联与数...

4月9日,为期两天的“2021(第15届)苏商领袖年会”在位于南京溧水的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大会重要的平行论坛之一,当天下午,以“工业互联 数创未来”为主题的“工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同期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套设备创新中心、华为(南京)沃土工场联合主办,江苏经信智能制造研究院、南京市溧水区工信局承办。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会长闫浩、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文勤致辞。中信联理事、北京国信数字化转型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杰,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套设备创新中心主任夏志杰,中科院南京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研发中心总经理潘兴修作主题演讲。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贺琳、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群解决方案中心负责人杜秋华、华为云中国区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总监李论等企业家代表发言。来自“政产学研资”各界的百余位精英齐聚溧水,论道工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发展,助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会上,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会长闫浩在致辞时表示,当前,传统制造业正迎来深刻变革,制造企业向网络化、软件化、服务化转型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现阶段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已经成为主要工业国家进行产业竞争的新赛道。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如何靠制造业走向未来,不能靠传统的方式,必须依靠数字化转型。

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会长闫浩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文勤表示,在中国迈入新型工业化、制造业迈向智能化的过程中,实体经济与新一代数字技术深度融合成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产业+科创”的模式,是未来实体经济发展的新一轮机会。从苏商到数商的进阶,需要企业家主动更新理念,数字化转型一定是“一把手工程”。

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文勤

|群策群力谋发展,引制向智正当时 |

作为产业变革的新型基础设施与新旧动能转换的助燃剂,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实现制造业由大到强、由低端向高端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随着人口红利等传统优势已经不在,中国制造发展亟需新要素驱动。在迈向数智未来的道路上,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对技术发展变化的感知最为敏锐。当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重构产业生态,如果制造业企业动力不足、认知不够,将阻碍数实融合的发展进程。尽管向智而行已成为长期共识,但转型之路仍道阻且艰。本次论坛上,围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核心议题,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贺琳结合企业转型具体案例,发表主题演讲,阐述智造之道。

艾吉威总工程师贺琳由制造向智造,转型升级应着眼现实需求。艾吉威贺琳从企业升级方向出发,结合轮胎、石化、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材、IT等具体应用场景案例,描绘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未来。艾吉威AGV+智慧物流解决方案重点为智慧工厂设计规划、产线智能化、人机协作以及旧工厂改造,为工厂与制造带来全方位革新,达到助力企业减员增效的目标,为其未来的智能制造提供基础。大会第二天,2020苏商年度人物系列推选颁奖典礼上颁布“十三五·卓越苏商”、“2020苏商十大年度人物”、“2020年度苏商科创之星”、“2020年度苏商品牌竞争力百强企业”、“2020年度苏商两化贯标示范企业”奖项。

十三五·卓越苏商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