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COVID-19和机器人技术:过去一年是如何改变自动化的

2021-03-29 11:47 性质:翻译 作者:秋明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过去的十年中,机器人以多种形式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它们为应对复杂的挑战和提高我们的日常生活效率提供了独特的解决方案。尽管这些创新逐年发展,但COVID-19的出现已成为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行业...

在过去的十年中,机器人以多种形式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它们为应对复杂的挑战和提高我们的日常生活效率提供了独特的解决方案。尽管这些创新逐年发展,但COVID-19的出现已成为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行业的新觉醒。随着生活的急剧变化和企业被迫以新的方式开展业务,机器人不仅被用来适应当前的环境,而且还被用来为未来的环境做准备。

在过去一年中出现了很多机器人用例,以下方面是显着的变化领域: 

应用适应性

虽然许多机器人是根据特定的应用设计的,但2020年证明了许多创新的适应能力。例如,大公司和小公司都将业务转向开发消毒机器人,以应对COVID-19并确保人员安全。这些机器人测试已经完成,如基于UVC的自主移动机器人喷洒消毒剂的无人机,我们将在2021年及以后的实际应用中看到它们的使用。 

虽然其中一些用例是暂时的,但2020年揭示了许多机器人应用程序具有快速适应不同场景并帮助我们应对意外情况的潜力。随着我们度过COVID-19并恢复正常生活,未来的广泛用例可能会考虑不同的机器人创新。

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

随着许多人转向网上购物和服务,这种流行病迅速改变了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例如,COVID-19促使消费者在2020年与美国零售商在线消费8611.2亿美元,比2019年的5980.2亿美元增长44.0%。此外,到2020年,网上杂货购物占总比例的比例从2%增长到10%。

这些统计数据预计不会在流感大流行后恢复,分销商必须自动化以跟上这种不断变化的需求。这种采购行为的程度变化给仓储物流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虽然仓库机器人技术的采用在过去几年中显着着增加,但由于增加了机器人所需的系统性检修,其增长速度仍然缓慢。然而,这些重大变化可能会引发潜在买家的怒火,并推动该地区的巨大增长。

随着仓库争相采用可以帮助他们适应这些变化并提高效率的技术,不乏可以帮助应对这些物流挑战的机器人应用程序类型。除了自动仓库机器人将仓库中的库存转移到包装区域外,许多仓库还采用了更新的创新,包括类似于人的机器人手臂和移动应用程序,可以更有效地在整个仓库中拣选和存储库存。 

人机协作 

这种流行病凸显了这样一个事实,即机器人应用程序可用于协作并提高人类的工作效率,而不是代替人类。在仓库的背景下,大流行驱使了协作臂的使用,从而实现了更简单的自动化,并在装配线和其他狭窄区域实现了更好的间隔。尽管这些武器在过去的一年中得到了大规模实施,但它们正在与装配线中的其他人员合作,以在保持效率的同时适应社会距离的需求。

我们还看到了通过旨在适应当今不断变化的工作场所的应用程序进行的人机协作。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过渡到全远程或混合运营,尽管存在不断变化的业务环境,但远程呈现机器人已成为一种协作解决方案,可保持高效率。通过这些系统,远程操作员可以轻松地在工作场所导航,并通过视频会议功能与实际在场的人员进行协作。最终,该技术改善了团队沟通并带来了更好的业务成果。 

这些示例说明了在无法控制的情况下,不同的机器人系统如何能够帮助维持业务效率并改善协作。流行病推动了许多此类用例的采用,但它也向我们展示了一种与机器人有效协作的新方法,这种方法将在未来几年产生持续影响。  

未来的挑战

尽管大流行已经推动了更多的机器人技术创新,我们可以期望在2021年继续增长,但从实验室到现实世界的过渡总是带来未知的挑战。当初次使用机器人技术或适应其他应用领域时,在公司充分获得收益之前,总会有一条学习曲线。然而,通过反复试验,公司将在未来几年进行适当的调整,并随着这些创新而发展。 

尽管我们所有人都从COVID-19面临巨大的灾难,但是机器人技术不仅帮助我们适应了不可预见的情况,而且使我们能够适应不断的变化。通过帮助我们找到更好的协作方式并完成工作,机器人得以在我们人力不足的领域中前进。一旦我们最终回到正常的生活状态,大流行对机器人技术产业的影响将继续重新定义自动化,并帮助所有人建立更可持续的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