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K千兆网线阵相机助您摆脱繁琐,实现高性价比线扫应用

2021-03-16 08:52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机器人 来源:海康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Camera Link线阵工业相机凭借高行频表现和稳定传输等优点,是8K线扫工业相机的主流选择。但配套采集卡的复杂配置和昂贵方案成本,使得用户在方案搭建与实施中面临诸多问题。海康机器人推出全新8K...

Camera Link线阵工业相机凭借高行频表现和稳定传输等优点,是8K线扫工业相机的主流选择。但配套采集卡的复杂配置和昂贵方案成本,使得用户在方案搭建与实施中面临诸多问题。

海康机器人推出全新8K系列GigE接口线阵相机,不但进一步为客户节省投入成本,更在产品中集成多项最新的采集传输、算法和ISP图像处理技术,借助海康机器人强大可靠的生产与品质保障力,最大化提升产品性能与用户使用体验。

本期新品 · 8K千兆网工业线阵相机

MV-CL084-91GM/C采用Gpixel CMOS芯片,像元尺寸5×5μm,支持mono/RGB真彩色/Bayer等多种像素格式。借助HB无损压缩功能可突破千兆网络传输基线,将相机基础行频参数提升至2倍以上,最高可达40kHz,同时支持多项ISP算法处理功能,为用户获得优质成像,可广泛应用于卫材、织物、印刷、光伏、薄膜、金属、锂电等缺陷检测应用。

■ 优越性能参数

支持RGB真彩色,实现优异色彩还原

相机分别搭载4线8192像素(黑白)和6线8192像素(彩色)高分辨率Gpixel线阵CMOS芯片,像元尺寸5μm×5μm,彩色相机可支持RGB真彩色成像,相比于Bayer等伪彩色成像,色彩还原更出众。

HB图像无损技术,提升行频

新版8K网口线阵相机可支持图像无损压缩功能模式,开启无损压缩后,行频可从14kHz的基础行频提升2倍以上,最高可达40kHz,满足更高的产线速度需求,提升用户产能。

*具体行频上限取决于目标图像特征,场景变化越少、图像压缩率越高、行频上限越高

多种ISP图像处理技术

相机支持TDI、binning/ROI、水平镜像、明暗场校正、Gamma、白平衡、LUT、CCM色彩矩阵、空间校正等各类丰富的ISP功能,提升图像质量,简化用户后续算法处理的难度。

IO功能升级

相机采用了全新的I/O设计方案,支持4路用户可配置的I/O接口,每路I/O均可支持输入/输出/差分/TTL信号,同时提升内部电路对外触发信号的抗干扰能力,更加适配用户接线需求。

行业应用

卫材缺陷检测

检测口罩等卫材等表面蚊虫、黑点、金属铁屑、污点、浆块、杂质等瑕疵,8K网口黑白线阵相机具有高分辨率和优异的成像质量,在无损压缩模式下行频可达40kHz,能够对高速运行的无纺布生产线进行全天候高速、高精度的表面缺陷在线检测。只需千兆网卡(或具备网口的PC)和网线设备搭建,再连接相机即可实现图像采集,无需配备昂贵的Camera Link采集卡和沉重的线缆,配件成本低,同时避免了复杂的参数配置,方案简单,性价比极高。

印刷缺陷检测

印刷检测有检测幅面大、检测节拍快以及对色彩还原度要求高等特点,8K网口线阵相机支持RGB真彩色像素格式,可实现更好的色彩还原,为后台检测软件提供高还原度的印刷图像,实现印刷缺陷、墨点、漏印的检查。此外,相机更支持SC空间校正功能,有效降低色散问题,为缺陷检测提供优质的图像信息,极大提高产品出厂质量和生产效率。

新能源缺陷检测

新能源行业例如光伏、锂电等迅速崛起,在锂电等的缺陷检测中,对尺寸、缺陷等级要求较高,尤其是生产的后段工艺。8K网口线阵相机支持binning/ROI、明暗场校正、Gamma、LUT、CCM色彩矩阵、SC空间校正等多项ISP算法处理功能,能为曲线检测提供优质的图像信息,同时配合镜头、补光和编码器,可实现高速、高精度、长幅面的图像检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