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气动!这款机器人不需要任何电子设备就能行走

2021-03-03 17:01 性质:编译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种四条腿的软体机器人不需要任何电子装置来运行或引导其运动。机器人的所有功能,包括其控制和运动系统,都只需要一个稳定的压缩空气源。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Dylan Drotman教...

这种四条腿的软体机器人不需要任何电子装置来运行或引导其运动。机器人的所有功能,包括其控制和运动系统,都只需要一个稳定的压缩空气源。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Dylan Drotman教授说:

"这项工作代表着向完全自主、无电子装置的移动机器人迈出了基本但重要的一步"。

展出的应用包括用于娱乐和玩具的低成本机器人,以及从核磁共振成像仪内部到地下矿井等无法使用电子元件的环境中操作的机器人。软体机器人因为容易适应环境并在人类附近安全运行,所以特别受到关注。

软机器人

这些软体机器人大多确实是以加压空气为动力,但由电子微处理器控制。它可以工作,但需要复杂的组件,如执行器驱动的阀门和泵,并不总是适合机器人的身体内部。相比之下,这种新的原型机是由一个轻巧、低成本的气动回路系统控制的,该系统由柔性管和阀门组成,全部在内部。机器人可以根据命令行走,也可以根据从环境中检测到的信号行走。

Michael Tolley教授说:

"用我们的方法,你可以制造一个非常复杂的机器人大脑。我们这里的重点是制造控制行走所需的更简单的空气驱动神经系统。团队几年来一直在研究机器人感知系统。“

这款机器人不需要任何电子设备就能行走!

空气计算

机器人的 "计算力 "灵感来自于哺乳动物的反射是如何由脊柱而非大脑的神经反应引导的。动物的神经回路被称为中枢模式发生器,是由非常简单的元素组成的,可以产生有节奏的模式来控制走路和跑步等动作--机器人的步态灵感来自于乌龟的步态。在他们的生物仿生学中,团队建立了一个像振荡器一样运作的阀门系统,控制压缩空气进入机器人四肢 "肌肉 "的顺序。其中一项创新是一个协调机器人步态的组件,延迟向腿部注入空气。

机器人还配备了简单的机械传感器,小型的软性充满液体的气泡被放置在从身体突出的条形末端。当气泡被按下时,液体会触发一个阀门,使机器人改变方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