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央视财经CCTV-2报道 | 擎朗服务机器人正受到高度关注

2021-03-02 08:39 性质:转载 作者: 擎朗智能 来源: 擎朗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CCTV-2《经济信息联播》等栏目以“你好,机器人”为主题报道了疫情以来不少餐饮、医疗行业选择使用机器人进行无接触服务的行为,全球顶尖商用服务机器人企业擎朗智能研发的无接...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CCTV-2《经济信息联播》等栏目以“你好,机器人”为主题报道了疫情以来不少餐饮、医疗行业选择使用机器人进行无接触服务的行为,全球顶尖商用服务机器人企业擎朗智能研发的无接触式送餐机器人受到高度关注

报道称,受疫情影响,餐饮、医疗行业对于无接触配送、无接触服务的需求在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机器人出现在医院、餐厅、酒店等公共场所代替人工完成重复性工作。擎朗智能研发的送餐机器人,通过智能化、无接触,适应疫情期间就餐“卫生、隔离”的需求,同时为餐饮行业降低了人力成本,为餐饮业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春节期间,餐饮行业又一次面对用工紧张的局面,而服务机器人的上岗,则很好的缓解了这一情况。以北京经易家肴和杭州新白鹿餐厅为例,导引机器人一天可以为迎宾人员减少近一半的步行数量。迎宾人员只需在客人到来之时,在机器人上输入桌号,机器人即可接棒,将客人领至相应的座位。而同时,疫情驱动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更高关注,特别是餐饮行业这样注重服务的产业,在更安全的环境下享受美食,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诉求此时在店内的送餐机器人,不仅可以帮助传菜服务员减轻了上菜与收盘的跑腿负担,也更让食客拥有了安全的用餐体验。

(北京经易家肴餐厅)

(杭州新白鹿餐厅)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