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赋能汽车工业4.0 MiR助力汽车产线内部物流自动化

2021-01-18 08:51 性质:转载 作者:MiR 来源:MiR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汽车工业4.0第九届国际汽车工业4.0峰会近日于上海举办。作为移动机器人全球市场的领导者,同时也是近年来在中国快速成长的自主移动机器人(Autonomous Mobile Robot - AMR)制造商 – Mobile...

汽车工业4.0

第九届国际汽车工业4.0峰会近日于上海举办。作为移动机器人全球市场的领导者,同时也是近年来在中国快速成长的自主移动机器人(Autonomous Mobile Robot - AMR)制造商 –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以下简称:MiR)出席峰会,并与业界同仁分享了疫情后中国汽车行业面临的独特竞争环境,探讨了推动汽车产线自动化转型的新机遇。

“人口红利”与“人才红利”同时为智能化铺路

2021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对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给予了大力关注。政策扶持势必带来更多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汽车制造业经历“人口红利”减少的趋势无法阻挡,但当前劳动力人口所能产出的经济效益,正创造巨大的“人才红利” [1]

智能制造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提升,意味着车企将有更多从业者亟需由低生产效率工作转向高生产效率工作,技术工人的缺口和硬科技人才的诉求都将加快业界自动化、智能转型的步伐。

竞品减价,反推行业降本增效

另一项助推行业加速自动化的机遇,则是特斯拉Model Y开年闪电降价近30%的决定[2]。降价不但一定程度上冲击本土新能源汽车品牌,更可能直接影响传统高端豪华车的销量[3]。而特斯拉之所以能够调低售价,一部分原因在于其生产过程智能化带来的人力成本控制和极高的交付效率。

安全、灵活、易用著称的MiR AMR,能够通过汽车制造业内部物流优化,从四个方面帮助车企有效回应成本、竞价及人才带来的多重压力,更好地把握2021年经济复苏。

01 灵活部署,助车企把握销售机遇

汽车销售呈现季节性特点,因此整体生产制造过程变化节奏较高,生产工艺及产线迭代较快。这意味着内部物流必须灵活调整,并快速适应不同类型产品的制造流程,通过高效运输满足大量订单的生产速度,并安全适应不断变化的车间布局。

MiR AMR柔性高,无需额外安装物理装置,具备自主定位导航功能,点位在地图上可以轻松设置。得益于内置强大的地图编辑功能,操作者无需机器人专业知识,便可以应对多种变化情况做出快速设置调整。

此外,MiR机器人单车效率高,能够解决汽车行业工厂物料号种类多、需求节拍循环快、物料需求点复杂的挑战,协助提升生产及交付效率。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