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CGTN报道|APEC 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上,优艾智合CMO这样说AI

2021-01-13 09:11 性质:转载 作者:优艾智合 来源:优艾智合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China has unique advantages for the develop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and small- and medium-sized enterprises (SMEs) could benefit greatly from this f...

China has unique advantages for the develop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and small- and medium-sized enterprises (SMEs) could benefit greatly from this fast-evolving technology.

近日举行的2020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中,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关健作为行业代表出席“人工智能”高峰对话。相关内容在中国国际电视台新闻频道(CGTN)于海外正式播出。

关健表示,AI将成为日常生活中基础且重要的一个部分,劳动力加速向第三产业转移,社会分工更加明晰,我们将迎来人与机器人和谐共生的世界。

Q

您认为目前AI发展速度是快还是慢?

关健:我们需要用一些标准去衡量这个问题。当以“机器人化”为标准时,可以看到在智能仓储、汽车制造等先进领域的生产车间中大量部署了工业机械臂和移动机器人作为标准解决方案,但这些机器人仍无法轻松和主动地从工业生产中去区分和理解市场实际需求。

个人认为从现实角度来看,AI的发展速度还不够快,至少未达到市场期望。但是从AI在数据分析行业的应用来看其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可以看到AI领域有很多飞速增长的数据分析技术创新和应用。

Q

您怎样看待AI发展过程中的数据安全问题?

关健:从优艾智合机器人的角度,我更想从我们的企业数据管理实践经验去分享对数据安全的理解。优艾智合机器人目前主要为B2B商业模式,我们大多数机器人是用在晶圆生产、芯片封测等精密制造场景,在此类客户的生产车间里,信息数据更具敏感性和风险性。工业生产数据链中任何一环发生断裂,都可能导致一个巨头公司整个信息系统的瘫痪。所以当前我们的数据交互方案是将所有数据交换系统和服务器放置于客户私有的网络或数据中心上。这也是客户的主动选择,即使他们可能需要为这些设施支付数百万美元,也不愿意将数据放在云端。当前的情况是,我们不得不牺牲掉一些利益去获得一个100%安全的系统。我们相信在未来,当信息技术、运营技术以及通讯技术会充分融合,构成强大的基础设施支撑,在政策和法规引导下形成一个强大的防火墙,从而建立一个完整的机器人系统生态。





Q

您认为AI在未来社会中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关健:我相信AI将会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基础且重要的部分,它将会填补我们社会分工中的空白,将人类释放到符合人类天性的工作岗位上,这将是AI能够帮我们做的事。简而言之,AI是因人类社会的需求而产生,为人类社会需要而发展,它将会以任何人类需要的方式而存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