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库智能四向穿梭式冷链仓储系统,助力冷链物流模式创新

2020-11-21 08:45 性质:转载 作者: 智库智能 来源: 智库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中国仓储物流整体规模和低温产品消费需求的稳步增长,冷链市场应用潜力不断释放。而在实际运行中,由于冷库容量不足、基础设施落后、管理机制欠缺等原因,经常出现“断链”现象,严重威胁到产...

随着中国仓储物流整体规模和低温产品消费需求的稳步增长,冷链市场应用潜力不断释放。而在实际运行中,由于冷库容量不足、基础设施落后、管理机制欠缺等原因,经常出现“断链”现象,严重威胁到产品质量和消费者安全

江苏智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智库智能”)基于冷链行业现状,研发推出四向穿梭式冷链仓储系统,从技术上控制管理风险,形成安全、高效、完整的可监控链条。

自动化立体冷库应势兴起

我国的冷链市场呈现飞跃式发展,前瞻产业研究院指出2025年冷链物流行业市场规模有望接近9000亿元。冷库作为冷链物流的中枢环节和冷链仓储的基础设施,推动其智能化与自动化具有重大意义。

基于对冷库前景的分析,智库智能对自动化立体冷库的建设目标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是有效保障货物与人员安全。自动化立体冷库有利于确保冷库内温度的稳定,进而有效保障货物低温存储的安全性,防止品质变异。同时,消除了因手工操作引起的货物破损情况,也避免了低温环境和特殊货物对作业人员身体的影响。

▲智库智能自动化立体仓库

第二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通过部署自动化物流装备和信息化管理系统,货物的所有处理流程均采用全自动化操作,减少作业时间,消除人工误差,能够有效提高仓储环节的作业效率。

第三是有效降低能耗成本。在传统“货架+叉车”的方式下,货物、人员及机械设备不断进出,容易造成温度波动,导致冷量流失。立体冷库则以更高密度、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最大程度提高冷库空间利用率,大幅降低进出货对存储环境的影响。

四向穿梭车打造冷链仓储新力量

立体冷库的技术发展趋向自动化、智能化,高效能技术产品成为冷链仓储物流未来发展的主导方向。四向穿梭车因其高密集度智能存储与系统化管理等优势,被视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之一。

四向穿梭式冷链仓储系统,即以冷链四向穿梭车及冷链用钢货架结构为主体构建冷链立体存储装置,其运行效率决定了冷库的吞吐效率,是智能冷库的核心部件。

智库智能冷链四向穿梭车利用两套轮系实现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的行走,全范围覆盖水平单元的智能存储搬运及调配、换巷道作业,并部署输送线或其他搬运设施与冷链用提升机配合,完成四向穿梭车和托盘单元货物在冷链环境下的换层、出入库作业,同时结合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精准把控存储单元在整个冷链存储区域的三维动态管理。

相较传统的堆垛机设备要为每个货物预留存取作业空间,四向穿梭车库最大程度上减少此类非存储空间,实现最高密集度存储,能够节省库容20%以上。在冷库建设运营成本都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存储容量倍增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

在智库智能的系统设计中,四向穿梭式冷链仓储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具有高度的模块独立性,如果其中一个小车因为故障失灵,系统中的其余小车仍然可以继续独立运行,维修人员在移除失灵小车后,可以快速替换备件模块;系统还具备良好的可拓展性,支持增减小车数量,提供未来发展所需的灵活性,实现更合理的出入库效率。

信息化技术服务全价值链

2020年初新冠疫情的发生进一步促进了冷链行业的发展。疫情催生着医药冷库仓储需求,尤其是主要用于储存疫苗、血液制品、特殊药品的高标准冷库。

实际上,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领域都需要冷链的加持,大到国防、化工原料、医药用品,小到生鲜、蔬果、花卉等,冷链几乎无所不及。在需求量巨增的同时,疫情暴露出的冷链问题正是各领域的缩影:遏制冷链环节的损耗,需要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的目标。

考虑到冷链物流所具有的复杂性、高成本、高风险,智库智能基于“云-网-端”一体化协同架构设计四向穿梭式冷链仓储系统。

通过WMS、仓库大脑等平台,配合数字孪生、智能可视、智慧预测等技术,实现对冷库作业状态和冷链物流设备运行的有效追踪和实时洞察,保证冷库作业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当一位项目经理想知道“货在哪里、它有多冷”等问题时,智库智能仓储系统能够即刻解答,一目了然地显示位置、温度、湿度、规格型号等信息。

此外,冷库存储目的日趋繁多与复杂,比如大型超市的低温物流冷链中心以满足小批量、多品类、快速为原则,而部分低温物资储备仓库则呈现出品类少、体积大、周转率要求低的趋势。针对不同场景、工况,智库智能打造定制化冷链系统,根据不同存取期限和特定要求,支持先进先出或先进后出等存取模式。

尾言

冷链行业的链条很长,除了在明处的设备、技术、盈利模式之外,背面还有组织管理架构、运营效率。在冉冉升起的冷链市场里,智库智能围绕智能产品的开发与生产,不断加强自身的技术研发实力,探索更多高效能方式为冷链的价值塑造加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