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客户案例分享|浙江乌镇谭家湾云上农业试验场

2020-11-20 17:26 性质:转载 作者:松灵机器人 来源:松灵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上世纪60年代,我国出现了结构简单的塑料大棚,因其外形为拱形,故称之为“小拱棚”。后来,由于“小拱棚”的抗雪能力较差,经过改良后的大棚变成了“方形棚”,并广泛应用于北方地区。80年代,大...

上世纪60年代,我国出现了结构简单的塑料大棚,因其外形为拱形,故称之为“小拱棚”。后来,由于“小拱棚”的抗雪能力较差,经过改良后的大棚变成了“方形棚”,并广泛应用于北方地区。80年代,大棚生产技术向南推广,到目前为止,全国大棚的面积已基本稳定在10多万亩。

应用在大棚的技术也随着时代的发展发生变化。80年代,微型计算机的出现,使微型计算机为核心的室温控制系统在欧美国家得到了快速发展。90年代,以色列科学家利用硬件设备和软件平台,实现了自动施肥和浇水。

我国大棚种植技术虽起步较晚,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温室控制设备,吸收了大量发达国家的先进控制技术。近年来,随着国内科学家对智能大棚的深入研究,以及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国内一些地区的智能大棚取得了很好的发展,甚至赶超欧美、日本、以色列等发达国家。

今天我们分享的是来自浙江省乌镇谭家湾云上农业试验场的案例,看它是如何在时隔千年摇身变为互联网之都的同时,运用机器人、5G、物联网、云计算等互联网带来的高科技,让传统农业插上智慧之翼,实现智慧农业、种植、销售方式的翻天覆地变化。

谭家湾云上农业试验场位于浙江省乌镇镇谭家湾遗址,是凤岐茶社(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众创空间,目前在全国三省一市布局了十三家线下茶社)与乌镇镇政府联合打造的。它是“凤岐模式”云上农业的重要支撑手段之一,同时也是数字农业最新演进形态的载体。项目占地面积约700亩,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