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同期活动】燃!解构智能工厂,遇见新未来 ——2020 智能制造大赛,你准备好了吗

2020-10-30 08:27 性质:转载 作者:亚洲物流展 来源:亚洲物流展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 月 3 日,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三届智能制造大赛总决赛将再次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强势启幕。各路英雄聚赛场谁与争锋看今朝01 大赛亮点大赛立足于国际视野,为面向智能...

11 月 3 日,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三届智能制造大赛总决赛将再次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强势启幕。

各路英雄聚赛场

谁与争锋看今朝

01 大赛亮点

大赛立足于国际视野,为面向智能制造领域的综合性学科专业竞赛,以培养和选拔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及系统型人才为理念,旨在为智能制造人才教育确立风向标,促进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提升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智能制造可持续发展。

本届大赛赛道设置由同济大学联合海尔卡奥斯COSMOPlat平台、上海犀浦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智能制造培训中心、中国创造学会、北京天泽智云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相关知名企业和机构共同完成,围绕智能工厂建设与生产系统创新优化开发赛题,考察能力全面,应用前景广阔。参赛选手不仅可以角逐机械工程学会颁发的一二三等奖、单项奖荣誉证书,还可以获得德国莱茵学院、海尔卡奥斯COSMOPlat平台、西门子自动化及软件公司颁发的一系列人才能力认证证书,可谓是含金量满满。

02 赛事介绍

随着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在制造业的蓬勃发展与广泛应用,以生产高度数字化、网络化、智能 化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然到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正在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制造 2025” 战略的全面实施,加快智能制造人才培养进展,2018 年在同济大学倡议下,面向大学生的综合性学科专业竞赛——智能制造大赛应时而生。

2019大赛照片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为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8年开始联合主办。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设于同济大学,目前已举办两届,2020年为第三届。本届大赛继以“解构智能工厂,遇见新未来”为主题,设置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组三个组别,参赛院校达 150所,于 6-8 月份面向全国开放报名,10 月份举行线上初赛,11 月份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进行全国总决赛。


比赛赛题设置打破学科壁垒,内容覆盖智能工厂的系统仿真与虚拟调试、物理产线系统集成、智能生产系统创新与优化、工业大数据分析等,涉及机械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和工业工程类等智能制造相关学科,突出了产业对系统型智能制造人才的能力技术要求。赛题源自实际的工业场景,依托智能工厂模拟产线而展开,要求参赛选手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实现生产规划、生产工艺、生产质量、设备利用率、经济效益等方面达到最优,不仅考察专业实战能力,更考察创新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03 赛事日程

赛程紧张,硝烟弥漫。比赛之余大赛组委会及承办协办企业还共同策划安排了奖品丰富的赛事活动“产教融合育人论坛”、“数字化人才发展论坛”(N2 馆 C6 会议厅),欢迎各观赛嘉宾及中场休息的选手前往了解活动详情。此外N2 馆内智能制造大赛实训场可在场外观摩,恭迎围观!

你还在等什么?

VIP嘉宾预约通道

应公安防疫要求,所有入展人员需提前报备身份信息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参赛队伍师生请走大赛组委会报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