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0深圳国际创客周:中芬设计园跑出“双创”加速度

2020-10-13 15:00 性质:转载 作者: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积极应对疫情带给世界的降速影响,恢复经济社会活力,凝聚双创向心力,汇集双创战斗力。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积极应对疫情带给世界的降速影响,恢复经济社会活力,凝聚双创向心力,汇集双创战斗力。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中芬创意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创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以下简称“创客周”)“创新重启·设计共生”国际创客嘉年华系列活动将于2020年10月16日至21日精彩呈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创新引领作用尤为凸显。近年来全国上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发展新经济,大力发展教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不竭动力。16日至21日,中芬设计园以“创新重启·设计共生”国际创客嘉年华为主题,围绕“设计+双创”的宗旨,举办海峡两岸青年创客论坛、“智慧生活”超现实科技体验营活动、中芬设计园国际创新设计展等线上线下活动,与国内外创客、广大市民、互联网群众共同解锁“双创”百宝箱,共论创新成效,共享创新成果,重新定义市民生活新方式,激发市民创业新热情,激活经济持续增长新动能。

线上+线下双展联动,云观展释放设计“新思维”

2020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席卷全球,给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重创,但同时也让“云服务”成为新风尚。移动互联时代,科学技术正在重构各行各业的价值。“云”潮兴起的背后,折射出创新要素的集聚,发展理念的更迭。

在10月16日-21日期间,中芬设计园联合国际知名设计大师、海内外新锐设计企业、设计师、科技创新设计爱好者将共同呈现一场视觉盛宴——中芬设计园国际创新设计展。根据现阶段疫情,此次展览以云上虚拟会展+线下实体会展双展联动的形式举行,通过链接人与人、人与展品、人与服务的关系,不仅打破了时空的限制,可以随时随地在线观展,还满足了大众对审美的需求,滑动手指即可放大缩小、旋转翻转产品图片进行互动式输出体验,提升了连接效率、增强了连接体验,释放了连接潜能,实现了同频共振。

创新无谓定义,无需边界,它始于生活,又终于生活,经过解读后,浓缩成一件件创意满满的作品。展览共设4个展区,分别为2020智慧健康医疗防护用品的防疫用品区;展示芬兰国宝级大师设计作品的创新家居区;拥有猫王系列音响、Haier母婴系列产品等高知名度的商业爆款区;展出异瞳MR、UDrone意念自拍无人机套装等高科技产品的科技创新区。展览结合疫情对社会的影响,聚焦当下,展望未来,不断激发双创强大生命力,持续开掘双创新思维,深度感受创客精神及创新佳作。

技术赋能VR产业,超现实科技带来 “新体验”

四十而立的深圳,成为领跑科技创新的新高地,拉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VR/AR 、AI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深圳正蝶变为与现实世界协同交互的数字智慧城市,在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城市治理、智慧产业等领域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经济活力,为城市可持续发展赋能了新的生命力,为云化趋势奠定了良好的生态基础。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中芬设计园以设计驱动为核心,聚集前沿科技创新资源,将于10月16日-10月21日创客周期间举办“智慧生活”超现实科技体验营活动。活动现场共分为展示区与体验区,在展示区,可近距离观看新型科技产品,现场配备专业科技顾问进行讲解;在体验区,市民朋友不仅可以体验VR虚拟现实科技,如VR过山车、节奏光剑、VR云展厅等虚拟现实场景,也可以体验无人机体感飞行,通过体感互通的方式,控制无人机完成相对应的障碍穿越,感受“上帝”视角带来的独特享受。5G技术的不断成熟,能够满足VR在诸多场景中的应用,使情景体验更具沉浸感,场景模拟更加真实有质感。

此外,为营造“处处是创新之地,个个是创新之人”的创新氛围,宣扬创客精神,传播创客文化,体味创客生活,在体验区还设置了【智能家居制作】、【人形机器人编程体验】、【机甲大师拼装+任务挑战】等环节,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动手组装简易智能家居、对人形机器人进行动作和声音的编程、组装机甲大师并进行视觉识别、角色对抗、攻破基地等任务挑战进行深度体验,在实践中增长认知,在认知中积累兴趣,在兴趣里圆一个创客梦。

屏幕会场上线,海峡两岸创客云聊“新未来”

有着“改革”基因的深圳,经历四十年风雨洗礼,处处散发出科技的魅力,镌刻着创新的烙印。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升温,辐射带动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生活,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重大机遇。

中芬设计园作为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认定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积极帮助企业打完成“从1到N”的创业孵化,构建从创新个体到创业团队再到创新企业的递进式创新服务体系,架起创新交流的桥梁,让大陆创客的积极性与台湾创客的设计创新力相辅相成,竞相迸发。

创客周期间,中芬设计园联动海峡两岸创新资源,将于10月16日下午举办【两岸聚焦·智创未来】海峡两岸青年创客论坛,并同步进行现场直播。将创客论坛搬到云上,广泛覆盖两岸创客青年群体参与话题讨论,以在线直播、观看回放等方式获取信息,让参与论坛像逛微信朋友圈一样方便,打造两岸交流合作平台,构筑“双创”闭环链,共绘“双创”新蓝图。

活动以“海峡两岸青年创客发展”为主题展开讨论,邀请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主任李大维、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九州、国浩律师(深圳)事务所律师张艺龄、深圳芷野文化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周伯彦等嘉宾进行分享,通过主题演讲、嘉宾对话、互动问答等形式构建创新交流平台,探索创新招法,突破创新短板,激发科技创新动力。

当前,中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阶段,创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动力。中芬设计园在智能互联的大环境中,积极构建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推进以科技发展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使设计与创新互为表里,相得益彰,不断加强双创思维,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打牢社会经济新支柱,蓄足经济发展新动能,共绘美好生活新远景,助力深圳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

附活动一览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