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元戎启行联手杭州,建立长三角自动驾驶测试运营中心

2020-09-30 17:08 性质:转载 作者:元戎启行科技 来源:元戎启行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9月29日, 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元戎启行”与杭州余杭经济开发区(下称“余杭经开区”)在“2020 余杭重大项目云签约仪式”上,就“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长三角总部项目”...

2020年9月29日, 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元戎启行”与杭州余杭经济开发区(下称“余杭经开区”)在“2020 余杭重大项目云签约仪式”上,就“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长三角总部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杭州市人民政府、余杭区人民政府、余杭经开区、余杭区商务局的多位领导及元戎启行副总裁刘念邱出席了本次特别的线上签约仪式。

云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合作协议,元戎启行拟在余杭经开区以“一总部”、“一中心”、“一平台”为主线,打造国际领先的自动驾驶测试运营基地。一总部即元戎启行将在长三角地区建立L4级自动驾驶测试运营总部;一中心指元戎启行将搭建国际一流的智能网联汽车大数据中心;一平台指的是元戎启行将构建Robo-Taxi车队调度平台,包括自动驾驶车队管理平台、5G-V2X车路协同云平台,建立完善的Robo-Taxi车队运营服务体系。

元戎启行长三角总部建成后,将成为元戎启行继深圳、北京中心后又一重要研发、测试中心,并作为元戎启行长三角地区的企业总部。该项目的落成也将成为杭州市首个自动驾驶测试运营基地。

余杭经开区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发展智能网联产业特有的优势条件。地处长三角洲经济圈核心地带,是链接上海桥头堡和长三角的经济战略高地。在长三角一体化成为国家战略和浙江推进“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具备国家战略区位优势。余杭经开区拥有国家级企业孵化器、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及浙江省首个智能制造示范基地,是高新技术企业扩大自身规模,建立新中心的理想之地。

元戎启行在余杭经开区建立长三角总部,对提升自动驾驶技术实力和扩大企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余杭经开区将为元戎启行提供更丰富的自动驾驶研发资源和多样的测试、应用场景。元戎启行能依托余杭经开区政策利好及优质的企业运营条件,全力开展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和车队测试工作,着力将自动驾驶打造成区域特色产业,成为杭州自动驾驶标杆。并逐步将企业影响力辐射到周边区域,成为长三角地区自动驾驶的“城市名片”。

元戎启行作为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先力量,在深度学习算法、多传感器融合等自动驾驶核心板块有突出的技术实力和实践成绩。企业核心团队汇集众多具备世界顶尖院校和科技企业背景的高科技人才,有丰富的自动驾驶研发和商业化经验。进驻余杭经开区后,元戎启行将为区域智能网联产业建设注入雄厚的科技力量和人才资源。未来,元戎启行将在余杭经开区建立自动驾驶车队,打造5G-V2X车路协同云平台和自动驾驶车队运营服务体系。这将有利于经开区智慧交通、出行体系的形成和完善,为城市带来新的交通出行体验,实现更高交通效率。

元戎启行副总裁刘念邱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很高兴能与余杭经开区达成合作。元戎启行将发挥自身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技术领先优势,依托余杭经开区优质的新兴科技产业发展条件,借5G浪潮和“新基建”之势,加速开展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和测试,进一步推动自动驾驶车辆商业化落地和运营。”

元戎启行副总裁刘念邱出席云签约仪式

2020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疫情危机无法击退元戎启行先行先试的开拓创新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前行脚步。与余杭经开区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元戎启行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又向前了一步。元戎启行将乘自动驾驶科技之风,携手合作伙伴加速推进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