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一汽大众携手海康机器人,打造汽车制造工厂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2020-09-29 08:43 性质:转载 作者: 海康机器人 来源: 海康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拥抱智能化时代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开始拥抱智能制造,建设智能工厂,推动企业升级发展,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即是其中之一。2019年11月,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生产基地项目引入移动机器人47台,携手海康...

拥抱智能化时代

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开始拥抱智能制造,建设智能工厂,推动企业升级发展,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即是其中之一。2019年11月,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生产基地项目引入移动机器人47台,携手海康机器人联合创新,打造了汽车行业首例超市“2.0”解决方案,实现厂级协同的智慧物流系统

据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窦恒言介绍,一汽大众致力于客户导向,提供从A0到C级大众和奥迪两大品牌的丰富产品。在产品配置、技术实力、生产制造以及用户体验等方面处于领导地位,佛山工厂是一汽大众最先进的制造工厂之一,同时也将开始新能源汽车的生产。

项目位于佛山工厂二期总装车间

先行者面临的业务挑战

佛山工厂于2018年6月全面建成投产,是一汽大众在国内的第四个工厂,占地约166万平方米,预计至2020年底,整体年产能达到60万辆。佛山工厂是一汽大众MQB平台应用的第一个生产线,实现了同一个平台的不同车型混线生产,是目前一汽大众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最多车型的基地。主要生产大众、奥迪双品牌车型,近10款不同型号车型。在高峰时一天要生产2400台汽车,提供给用户选择的零件高达上万种。

不同车型混线生产

传统物流拣选超市,即汽车制造工厂中零部件的存储和拣选仓库,是工人依据单据在物流超市区域内往复行走进行拣选。面对如此巨大的拣选工作量和拣选复杂度,这种方式存在很大的行走浪费,并且拣选极易出错。为此,佛山工厂需要引入柔性、高效的定制化生产系统,来保障千万辆整车零件的精准配送和高品质质量。

选择移动机器人系统

在这种背景下,有两点值得关注:其一,移动机器人在智慧物流系统中应用得越来越广泛,不仅在3C制造业的仓储及产线供线环节有规模化应用,在汽车及零配件制造企业的生产线供线环节也有广泛应用;其二,智慧物流系统作为智能工厂的组成部分,与其他智能系统对接,形成了一体化的解决方案。鉴于此,具有高度智慧化、柔性化的移动机器人系统成为一汽佛山工厂物流升级的首选。

移动机器人

为此,一汽大众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小组在国内外进行一系列的考察调研。最终决定携手海康机器人,共同打造一汽大众佛山智慧物流解决方案。2019年11月项目正式实施,2020年6月成功交付。

智慧物流系统构成

系统方案架构

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的智慧物流系统主要集成了一汽大众的FIS系统以及PLP系统,海康的机器人控制系统RCS和仓储管理系统iWMS,四者无缝对接,真正做到了生产与物流管理的系统化、一体化、透明化和智能化。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