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通快递:“科技”赋能智慧物流,热心公益不忘服务初心

2020-09-02 14:31 性质:转载 作者:绿色青浦 来源:绿色青浦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借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波技术浪潮,物流行业已经从肩扛手提的传统模式,进入了以科技驱动的新物流时代。近年来,中通快递通过打造强有力的“地网”和为广大电商以及制造...

借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波技术浪潮,物流行业已经从肩扛手提的传统模式,进入了以科技驱动的新物流时代。近年来,中通快递通过打造强有力的“地网”和为广大电商以及制造业服务的“仓网”外,还致力构建中通大数据平台,为中通在电子面单、自动化分拣、车辆调度、路由规划等方面的应用提供强有力保障。

走进中通位于上海青浦的转运中心,高效自动化分拣流水线映入眼帘,长长的自动履带,将快递精确、快速地分拣到每个出货口,再由工作人员统一打包装车。据介绍,中通快递在包裹的运输过程中,智能场站链接人、货、车、场,整合全网运力调度分配,通过智能运输运用算法、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手段,精细化管理计算出最佳路由和装车方案,实现包裹路径全程监控,车辆轨迹透明可视。

近年来,中通快递一直加强在科技领域的投入与建设,先后自主研发出了中天、掌中通、神州等软件系统和数字化工具,为包裹的全链路数字化管理搭建了便捷的技术平台。通过数字化的管理不仅可实现对全网的快件、人员、车辆、场地等各项信息进行全方位管控,还能为企业的战略方向提供重要的信息基础。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