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慧物流的“智慧”之源是何方神圣?

2020-08-29 20:56 性质:转载 作者:邦纳 来源:邦纳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催化下,以无人物流为代表的智慧物流得到大量应用。近段时间,多个部委频吹政策暖风,加速推进新基建,从推动降低物流成本与新基建相结合,到支持自动驾驶、自动装卸堆存、无...

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催化下,以无人物流为代表的智慧物流得到大量应用。近段时间,多个部委频吹政策暖风,加速推进新基建,从推动降低物流成本与新基建相结合,到支持自动驾驶、自动装卸堆存、无人配送应用基础设施,再到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更为智慧物流加快发展带来了新的投资风口。各大物流和电商企业都在加快智慧物流布局,5G无人仓、无人机竞相亮相。

随着新基建的深入推进,由5G、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的智能物流系统功能将更强大,各类智能物流设施和设备将进入更多应用场景。

5G加持“无人化”

杭州某小区,每天有上百人收到无人车快递。无人车出发,会提前信息通知,到楼下后,会自动拨打电话。输入取件码,前后不过5分钟,就能拿到快递。

这一无人车有着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遇到门卡,自动感应;遇到行人,停步;碰到障碍,绕行;识别道路,自动转弯;到达单元门,自动停驻。目前每台无人车可存放18件快递,在小区行驶一周约1小时,充电一次可行驶40多公里,能满足全天需求。

当前,电商和物流行业龙头企业正在加快推进物流无人化,通过无人仓、无人分拨、无人重卡、无人小车和无人机等,力图实现全流程无人化配送。

目前某电商无人仓拣选效率可达600件/小时,商品最快20分钟出库,相比传统人工拣选,单件商品拣选成本降低52%,效率提升5倍。接下来将依托5G、无人技术等新技术构建的基础设施优势,线上与线下形成联动,全面升级其物流服务能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不久之前,国内某两大型快递企业,专为5G+末端物流场景设计了无人机,分别首次载货飞行成功,其中一大型快递企业的大型无人机载货飞行,也是国内首次将大型无人机用于物流场景。

上一页12345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