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柔讲堂】抢占万亿级电商市场,打造智能化物流是关键(下)

2020-08-27 09:18 性质:转载 作者: 海柔创新HAI ROBOTICS 来源: 海柔创新HAI ROBOTICS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电商场景下的逆向物流电商业绩增长下的隐痛电商退货政策(例如“7天无理由退货”、“退货无忧”、“退货险”等)对电商企业而言,是一把难以掌握的双刃剑。宽松的退货政策能够消除潜在消费者的顾虑...

电商场景下的逆向物流

电商业绩增长下的隐痛

电商退货政策(例如“7天无理由退货”、“退货无忧”、“退货险”等)对电商企业而言,是一把难以掌握的双刃剑。宽松的退货政策能够消除潜在消费者的顾虑,促进购买行为的产生,从而与新的消费者建立起更为长久的服务关系,实现重复购买。

然而,随着电子商务的持续增长,退货率也不断提高,据数据统计显示,电商销售的平均退货率为30%左右,基于商品类型,退货率又有所不同,其中服装退货率在20%-30%电商购物节时期的退货率可达50%左右。退货无法避免,与退货相关的成本正成为电商企业的一大痛点。

仓库收到的退货商品

不可避免的退货成本

通常仓库业务将退货业务和收货、发货并列,作为仓库作业的一大独立内容,涵盖企业线上、线下逆向货品的回收、处理、再供应的整体流程,处理退货的成本是销售成本的两倍。电商企业的损失除了退货本身的成本,还可能遭受其他损失:商品价值贬值、季节性商品难以再次销售等问题。调查显示,处理退货商品的8到16周内,服装商品价值损失20%至50%,而电子设备贬值4%至8%。面对无法回避的退货问题,电商企业正在采取各种方式降低退货造成的成本。

不少企业正在将退货转变成一个新的销售机会:就退货问题与消费者产生互动,提供个性化服务体验,有利于建立更为牢固的客户关系,从而实现未来的业绩转化。据UPS报告显示,73%的网购消费者声称退货体验将影响他们的重复购买行为。更多的企业正在引入自动化设备简化、加速退货流程,从而降低退货成本。退货全流程的处理时间大约是正向物流的3-5倍,处理流程复杂,耗费着大量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高效的退货流程可以缩短无瑕疵商品的重新上架时间,实现二次销售,降低价值损失,完成商品价值回流。打造简单、轻松、快速的退货服务离不开便捷的逆向物流。

智能退货解决方案

仓储机器人在电商场景的应用逐步提高,应对退货问题,智能化解决方案为电商企业提供了更优的可能。海柔创新库宝智能退货解决方案将退货视为收货业务,优化退货流程,进一步提升退货商品上架效率,实现无瑕疵商品的二次流转,完成商品价值回流。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