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华网|重塑与变革,高新兴与业界专家&产业代表共探5G车联网

2020-08-27 09:06 性质:转载 作者:高新兴科技集团 来源:高新兴科技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5日,由新华网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5G车联网重塑智慧出行”研讨会在京召开。研讨会聚焦新基建浪潮下,5G赋能的车联网带给智慧出行领域的重大变革,邀请专家及产业代...

8月25日,由新华网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5G车联网重塑智慧出行”研讨会在京召开。研讨会聚焦新基建浪潮下,5G赋能的车联网带给智慧出行领域的重大变革,邀请专家及产业代表共同探讨万物智能互联时代车联网发展趋势,共谋中国智慧出行美好新篇章。

中国是交通大国,实现向交通强国迈进,信息化和智能化手段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中,车联网就是支撑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及新基建战略部署的推动下,5G车联网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目前各国陆续完成面向典型应用场景的车联网关键技术验证,下一代交通系统发展需求是协同感知、自主决策、泛在服务,亟需突破通信支撑能力和计算支撑能力两大挑战,而5G技术、车辆移动互联场景应用、车载移动边缘计算技术三者融合发展,将共同构建下一代车联网系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田大新教授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