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有可为 2020将成为AI+物流大规模应用元年

2020-08-14 10:23 性质:转载 作者:旷视MEGVII 来源:旷视MEGVII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3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在青岛举办,世界顶尖的科学家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发展的前沿和实践。旷视科技副总裁、物流业务事业部战略和规划发展中心负责人王银...

8月13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在青岛举办,世界顶尖的科学家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发展的前沿和实践。旷视科技副总裁、物流业务事业部战略和规划发展中心负责人王银学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分享了智慧物流发展趋势以及旷视在这一领域的技术探索和产业实践。

旷视科技副总裁、物流业务事业部战略和规划发展中心负责人王银学出席科协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2020将成为AI+物流元年

王银学表示:“2020年将成为AI+物流大规模应用的元年。”

一方面,物流规模持续扩张,业务场景越来越复杂,对算法、算力的要求高,传统物流解决方案显示出了其局限性。另一方面,行业希望物流设备更加柔性、离散,能够兼容更多的子系统。传统物流就像“玩华容道”,只能有限地变换,而智慧物流则是在下围棋,需要全局考量给出最优解。AI+物流能给为物流行业提供智慧大脑,实现传统物流技术无法达成的目标。

传统物流系统可以知道系统内货品的数量、尺寸、重量等信息,但要判断位置放得对不对、包装有没有问题,则需要一个智慧的大脑。例如物流行业最常用的立体仓库(AS/RS),货物难免会从高处掉下来,或者发生消防喷淋故障,由于立体仓库里没有人,很难发现,通过一个带边缘计算的摄像头,就能很容易发现并即时处理,甚至还能计算出货物是从哪个货位掉下来的,从而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和货损。

AI技术在医疗器械收发货环节的自动复核功能,是旷视AI+物流实践的一个场景。通过旷视深度视觉识别技术,能把单据、货物上的生产批号、生产日期、失效日期、注册证号等关键信息自动识别、对比,避免了人工识别的差错,准确性和效率大幅提升。

针对高温、冷冻等环境恶劣的物流场所,旷视也已经探索出AI+物流的解决方案。

旷视智慧物流的快速发展之道

依托强大的AI实力,旷视正在领跑AI+物流的发展,为智慧物流插上飞翔的翅膀。

在算法方面,旷视依托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生产力平台Brain++,结合物流场景的实际需求,能够为不同的物流场景定制化输出算法,让新算法的生成更高效、更经济地服务物流场景的客户。

在领先算法的基础上,旷视进一步打造了河图操作系统,提供了多设备的接入能力以及丰富的机器人智能化管理方案,弥合了行业内软件和硬件相互割裂的局面,推动了软硬一体化进程。

同时,旷视正在不断推出自研机器人及AI物流装备。在本周进行的各大物流行业大会上,智能圆形播种机MegBot-RS96、新一代物料搬运AGV“MegBot-T800”、AI+堆垛机等多款旷视自研智能物流装备新品曝光了产品细节,并赢得了LT峰会“创新产品奖”等多项大奖,赢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

旷视智能圆形播种机MegBot-RS96

目前,旷视正在基于云、边、端等平台的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创新,打造智慧物流装备及“仓储大脑”旷视河图(HETU),并聚合行业合作伙伴,向工业物流及商业物流场景提供高度智慧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及全生命周期服务,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优化管理,并为行业和社会持续创造更大价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聚氨酯TDI、MDI、NDI,别傻傻地分不清了
    TDI、MDI和NDI是三种重要的聚氨酯材料,它们在化学结构、性能和用途上有明显的差异。以下是关于这三种材料的简介及优缺点对比、性能差异和成本分析。TDITDI(甲苯二异氰酸酯)是一种常用的聚氨酯原...

    2023-11-28 09:58

  • 永川首批无人驾驶快递车投用!
    双十一结束小伙伴们的快递是怎么收到的呢?有没有收到这个“Q版”小车送来的快递呢?↓↓↓近年来永川借助智博会平台与九识智能、白犀牛、招商检测等28家知名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企业签约目前载客的...

    2023-11-28 09:55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1月20日-11月25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3-11-27 09:55

  • 注意!你的快递可能“无人派送”!
    “车辆左转,请注意安全”“自动驾驶中,随时停车”“请保持两米车距”无人配送车11月21日上午,常州顺丰首批6辆无人配送车在新北区集体发车。这是常州市首次引入无人车上路服务快递末端配送。上午...

    2023-11-23 09:4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1月13日-11月18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3-11-21 10:09

  • 全面深化改革 巴彦淖尔在行动|AGV无人驾驶新模式促进跨境运输新发展
    全面深化改革 巴彦淖尔在行动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重要理念,全面落实自治区“境外散改集、跨境智能化、国内公转铁”重要要求,在全国首创甘其毛都...

    2023-11-20 11:44

  • 陕西宝鸡:机器人施展硬核“手艺” 点亮汽车智能制造
    90秒可以干什么?在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每90秒就可以下线一台新车。日前,“数字陕西 ‘县’在出发”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陕西省宝鸡市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近距离“触摸...

    2023-11-15 11:17

  • 后勤服务新模式,机器人员工上岗啦~~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最近沙河校园里突然出现了两个陌生的身影,它们样貌独特,一位常常在赶路偶尔停靠,像极了快递小哥在送货;一位总在路面上来回“巡视”,所过之处干净整洁,堪比一位勤快...

    2023-11-15 11:16

  • 快递、外卖接驳,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提速
    顺义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运送生活物品、接驳快递……一辆辆无人配送车遍布顺义的大街小巷。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不断提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无人配送车在“最后一公里”的便利性。作为智慧...

    2023-11-06 11:3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0月30日-11月4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3-11-06 11:27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