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津福臻推出国内首个机器人自动安装门盖及最佳匹配解决方案

2020-07-15 16:25 性质:转载 作者:哈工智能 来源:哈工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哈工智能旗下子公司天津福臻推出国内首个机器人自动安装门盖及最佳匹配解决方案,在公司20年自主研发投入和行业经验积淀的基础上,重塑车身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先优势。今年,新冠疫情对汽车...

2020年,哈工智能旗下子公司天津福臻推出国内首个机器人自动安装门盖及最佳匹配解决方案,在公司20年自主研发投入和行业经验积淀的基础上,重塑车身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先优势。

今年,新冠疫情对汽车行业产生深刻影响。从汽车市场整体发展的态势来看,从低迷到"V"型反弹之后,汽车行业进入平稳复苏阶段。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数据统计,2020年4月份全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0.2万辆和207万辆,环比增长46.6%和43.5%,同比分别增长2.3%和4.4%,月增速为今年以来的首次增长,其中销量更是结束了连续21个月的下降。中国5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4.5%,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7%。6月份汽车产销持续回暖,产销分别完成232.5万辆和230万辆,环比分别增长6.3%和4.8%,同比分别增长22.5%和11.6%,产销量创同月份历史新高。

汽车行业的变局也推动行业企业作出改变。如何利用互联网、大数据、5G等技术打通生产、制造、销售全产业链,提升品控质量,创新营销模式,开拓市场增量,同时,通过产业关键环节的智能化改造,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更好地满足和引领市场、客户需求,优化客户体验,成为汽车行业和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

作为专业提供汽车装备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哈工智能旗下子公司天津福臻基于近年来在设备轻量化和伺服技术上的突破,数字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在车身装备上的应用,致力于助力汽车制造企业实现高精度柔性定位、监控、检测、诊断、维护、预报、管理等生产制造过程的智能化控制,推动车身装备向柔性化,高端化、节能化、自动化、智能化发展,以助力企业更好地满足汽车制造多产品、共线生产等市场变化释放的新需求。

据了解,四门两盖作为车身开闭件,其匹配精度直接影响着汽车外观、风噪、封闭性以及驾驶人员的驾乘体验,决定消费者对产品的第一印象。所以,保证并不断提高车身间隙面差品质,已成为各主机厂的一个重要目标。

在国内,主机厂对四门两盖通常采用人工安装及测量的工艺方式,对工人需求量大,安装精度和检测结果容易受到人为因素的干扰,间隙面差尺寸波动较大,且效率低下。随着消费者对整车外观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和企业降本增效的需求不断增长,四门两盖安装及调试柔性且高质量的自动化装配及测量已成为汽车制造行业当前的应用趋势之一。

车身外覆盖件(四门两盖及翼子板)的自动化装配技术在欧洲已经陆续应用于汽车量产线上,但目前在国内尚为空白。天津福臻利用公司已有的机器人视觉引导技术,断差面差匹配技术,自动拧紧及扭矩监控技术,机器人和AGV小车协同作业系统等打造国内第一条全自动化车身门盖柔性智能装配系统,并推出国内首个机器人自动安装门盖及最佳匹配解决方案,将有望突破相关技术在国内汽车行业应用的瓶颈,助推汽车智能制造迈向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该装配系统由视觉引导系统,柔性机器人抓具,自动扳手(带扭矩监控系统),最佳视觉引导车身断差面差匹配系统,AGV小车柔性智能输送系统,车身门盖安装MES(生产执行系统),大数据远程采集诊断等子系统构成,最大可以适用于年产能24万辆柔性自动化车身装配线;生产节拍51秒/车,最多支持4车种以上产品柔性混线生产,单条生产线上集成机器人数量20台以上,单条生产线上应用视觉系统和自动拧紧系统数量超过100套。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