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信息化案例 | 立得空间战“疫”云助力疫情防控数战数决

2020-04-03 15:57 性质:转载 作者:立得空间 来源:立得空间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

近期,湖北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返程高峰来临,复工、开工单位的人数逐渐增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为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应对返程高峰的疫情防控工作,立得空间坚持“阳光防疫、数字赋能”发展理念,运用大数据思维、云平台技术,创新研发建设了立得空间战“疫”云平台,依靠政府疫情防控指挥相关部门的推广应用,建立联防联控阳光工作机制,助力疫情防控“数战数决”。

立得空间战“疫”云平台,实现辖区范围内居民疫情防控信息自助便捷上报、疫情信息的上传下达,各级疫情管理部门可以定期上报疫情发生情况,也可以及时接收上级主管部门下发的各项工作任务,整体反映城市所辖范围内疫情发生情况。同时,系统将收集的疫情信息数据进行综合、归类,并加以抽象分析,利用空间数据仓库技术对可能导致发病的各项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建立疫情防控空间决策支持数学模型,对疫情进行科学地防控。全面抑制疫情的发展,打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攻坚战。

02

案例内容

立得空间战“疫”云平台以互联网为载体,基于空间地理信息,关联与整合疫情相关的多维、多源、多类型信息资源,形成“疫情数据统一集聚,疫情空间数据统一部署,空间疫情数据深度融合,疫情应用数据深度挖掘,疫情主题数据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共享”的“战疫”资源体系,实现疫情大数据的管理、服务和应用的集成。最终面向疫情防控和领导决策指挥,构建“市-区-街道-社区”和“企业-员工”、“学校-教师-学生”多级防控防疫体系,通过数据实现各部门、各层级之间协同战疫,解决疫情信息资源管理和城市各系统部门协同共享等问题,向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防疫服务。

2.1. 总体框架

以数治疫情为核心,立得空间战“疫”云平台运用大数据、空间数据仓库技术,建立畅通的数据通道,有效帮助政府监管各基层顺利开展防疫控疫工作,为疫情防控空间决策提供科学有效数据支撑,便于打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攻坚战。立得空间战“疫”云平台总体框架如下:

图 平台总体框架

2.2. 功能组成

平台主要由手机端和后台管理端组成,其中手机端用于社区居民、复工人员、返校人员、建筑工地外地返城人员进行信息的上报,后台管理端主要面向管理者,对上报的数据进行管理及分析研判。

上一页12345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