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社区医疗福音 猎户星空打造机器人基层医疗解决方案新模式

2020-07-06 15:40 性质:转载 作者:猎户星空 来源:猎户星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统计,我国目前80%的医疗资源集中于城市,且优秀的医生、医疗设备多集中于大中型医院。而与之相反的是,我国目前主要的医疗需求却集中于基层。老百姓“看病难”的根本原因在于:基层医疗服务资源...

据统计,我国目前80%的医疗资源集中于城市,且优秀的医生、医疗设备多集中于大中型医院。而与之相反的是,我国目前主要的医疗需求却集中于基层。

老百姓“看病难”的根本原因在于:基层医疗服务资源不完善,无法满足基层医疗需求,导致基层需求集中上涌,挤兑上级有限医疗资源。想要解决“看病难”的问题,核心还是在于提高基层医疗的服务能力。加强基层医疗也离不开新技术的协助,科技化信息化在一定程度上同样成为基层医疗的大方向。智能服务机器人、5G、AI影像诊断等科技技术的加入,正在成为基层医疗迎来新升级的亮点之一。猎户星空最新发布的“普惠医疗服务解决方案”即是科技助力基层医疗能力提升的阶段性成果。据了解,这一通过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大屏”为新型载体,连接优秀医护人员与基层患者,打破时间地域客观限制的“普惠医疗解决方案”可实现顶级医疗专家远程基层会诊、医疗预诊等基本的医疗服务,此外,还可以协助相关机构实现人口普查、基层常规业务办理、 居民健康大数据等泛医疗服务功能。

这也符合国家对于推动基层医疗新发展的基本精神。新冠疫情爆发后,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积极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上级医疗卫生机构和疾控等专业公共卫生机构间的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为基层慢病医防融合管理信息共享、远程医疗服务等提供支撑条件。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