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电信5G会给工厂带来什么? 吉利和正泰的无线柔性生产成为现实

2020-07-02 18:08 性质:转载 作者:冯洁 顾瑾 来源: 人民邮电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的5G,对工业的改变超出你的想象。电信5G让工厂里的机器电缆“尾巴”成为了历史,还可以远程操控机器人,厂区的AGV机器人也自动跑,仓库实现了无人化管理。基于5G的柔性生产...

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的5G,对工业的改变超出你的想象。电信5G让工厂里的机器电缆“尾巴”成为了历史,还可以远程操控机器人,厂区的AGV机器人也自动跑,仓库实现了无人化管理。基于5G的柔性生产已经成为现实,5G带来的不仅是网络的改进,还有生产工艺的提升,更带来了整个工厂架构的重构。电信5G给工业互联网带来的巨变,开始在正泰和吉利的工厂里体现。

小车自动跑,仓库没有人

电信让正泰工厂实现柔性生产

通过5G网络集中控制和调度,智能小车能沿着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清点零部件和驾驶操纵。这是中国电信浙江公司联合正泰集团打造的全省首个5G+MEC边缘计算智能车间里的场景。小车基于电信5G网络高带宽、低时延的特性,配备了AGV(自动导引设备)控制端软件,实现仓库无人化运作。

走进浙江正泰低压电器数字化车间,一眼望去已看不到工人伏案工作的流水线,取而代之的是忙碌灵活的机械手臂,焊光闪烁的焊接机器人,上下翻转的自动包装机台……它们以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为“大脑”,以信息化系统为“神经”,以自引导无人AGV物流系统为“血液”实现各功能区域高效融合,合着有序的生产节拍,共同奏出流畅的智能制造协奏曲。

在正泰集团正全力建设、六月份可施工完成的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区,正泰(乐清)科技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冰融介绍,5G赋能让企业的转型发展有了更多的可能,真正实现无线化的柔性生产,“好比以前生产线是从1到10,更新换代就要换一条新的生产线,现在我们可以重新打乱组合,灵活可靠部署,有效降低了网络部署和维护成本。”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