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手动小件订单拣选途径解析,值得收藏

2020-06-20 08:29 性质:转载 作者:仓库社区 来源:仓库社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订单分拣就是依据顾客的订货要求或配送中心的送货计划,尽可能迅速、准确地将商品从其储位拣取出来,并按一定的方式进行分类、集中,等待配装送货的作业过程。在仓库的所有流程中,订单分拣越来越...

订单分拣就是依据顾客的订货要求或配送中心的送货计划,尽可能迅速、准确地将商品从其储位拣取出来,并按一定的方式进行分类、集中,等待配装送货的作业过程。在仓库的所有流程中,订单分拣越来越受到企业和研究领域的关注。在非自动化仓库或配送中心里,分拣一直被认为是劳动最密集、成本最高的运作,同时也是很多企业降低仓储成本与提高生产力最优先考虑的运作;另一方面,订单分拣可以直接影响到客户满意度,因此,企业能够快速并且准确地处理客户订单已经成为企业获取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跟着电子商务的开展、出产按时制的要求,订单的规划越来越小,甚至是拆箱分拣。拆箱分拣也称为小件订单分拣或单品拣货或拆零拣货。小件订单分拣相对应于其它分拣单元,即托盘分拣、箱分拣。

尽管当时有许多成功的主动分拣体系现已使用到仓储运作中来,但由于仓储分拣体系是一个非静态、非一次性的活动,并且主动分拣体系不只本钱高并且灵活性低,手动分拣体系仍然有必定的实践意义。

最新的仓储调查报告显示订单分拣是提高仓库生产效率最优先考虑的运营活动,分拣成本会占到仓库运营成本的 65%,而又有研究表明分拣人员的行走时间会占到总分拣时间的50%。可见,减少分拣人员的行走时间对于提高分拣效率和降低仓库运作成本是有意义的。分拣人员的行走时间与很多要素有关,其中,合理安排分拣路径是减少行走时间的一项有效措施。

分拣路径的目标就是确定分拣单上货品的拣货顺序,通过启发式或优化路径来减少分拣人员的行走距离。在实际工作中,人们通常应用启发式的分拣路径。这主要是由于优化产生的路径可能不符合分拣人员通常工作的逻辑,不容易操作;而且,优化路径没有考虑线路拥挤问题。

穿越式路径

有几种针对单区仓库分拣作业的启发式分拣路径方法,即穿越、返回、中点回转、最大间隙、组合策略。此外,还有分割穿越策略、分割返回策略以及针对多区布局下应用的通道接通道策略。下面将对各种启发式的分拣路径进行介绍。

穿越式路径方法简单易执行,很多仓库都在应用,尤其适合拣货密度高的情况。当采用穿越路径时,从通道一端进人,拣货人员同时拣取通道两侧货架上的物品,最后从通道另一端离开。在返回出入口之前,分拣人员会走遍所有包含拣取位置的通道。由于行走路径近似“s”形,所以又称“s”形路径,如图1。

当被拣品分布的巷道数为偶数时,穿越策略必须穿越每个具有被拣品的巷道;当被拣品分布的巷道数为奇数时,除最后一个被拣品所在的巷道外,其余巷道均需要被穿越。因此,穿越策略中拣货巷道内行走距离完全取决于被拣品分布的巷道数。

回转路径

在回转路径方法中,拣货人员从分拣通道的一端进入,先沿路拣取一侧货架上所需物品,当一侧货架上的物品拣取完,就返回开始拣取另一侧货架上的物品,最后从进入通道的一端离开。拣货员只需要进入包含拣取位置的通道,不包含拣取位置的通道可以跳过,如图2。

若采用返回策略,要缩短拣货行走距离,应该使被拣品距离进入巷道的位置尽可能短。也就是说,如果被拣品的分布呈现向货架一端分布的趋势,其返回过程中的行走距离就越短,这样采用返回策略就能使总的行走距离越短。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