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物流北斗新仓投用!亚洲首个全流程智能柔性生产物流园落成

2020-06-18 08:29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17日,亚洲首个全流程智能柔性生产物流园——京东物流北斗新仓建成投用,该仓库位于天津市武清区,在软件、硬件及模式创新等方面拥有100%的自主知识产权。这是继亚洲一号智能仓库、地狼仓、天狼...

6月17日,亚洲首个全流程智能柔性生产物流园——京东物流北斗新仓建成投用,该仓库位于天津市武清区,在软件、硬件及模式创新等方面拥有100%的自主知识产权。这是继亚洲一号智能仓库、地狼仓、天狼仓、全流程无人仓之后,电商行业新一代先进的大规模自动化仓储生产与管理体系。这标志着,京东物流再次引领亚洲电商领域的颠覆式创新,让中国智能物流的探索和应用水平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一直以来,拣选作业约占仓库运营成本的30%-50%,是仓储物流中劳动最密集、耗时最多的环节。因此,针对拣选的作业,业内进行了很多改良和升级,但缺少整体化的协同效应和同时处理多品类、海量SKU场景的能力,智能技术在拣选流程中的应用并不广泛。

京东物流北斗新仓可进行极端复杂场景下高效率、高精度、高度自动化、密集波次、多种件型的拣选作业。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基础上,京东物流北斗新仓对深度学习、大数据、运筹学、机器视觉识别、数字孪生五大前沿技术进行深度融合实现了百万级SKU、数百种品类的并发式混合处理和高度柔性化的供应链。与亚洲一号和无人仓着重提升自身物流硬实力的理念不同,京东物流北斗新仓的核心特点是作业模式和管理模式的颠覆式创新,全环节的智能感知,自主动态调整。同时,京东物流将这种模式的核心技术开放给广大商家,实现上下游、全渠道的技术共享与扩展。 

智能大脑驱动三大颠覆式创新

100%自主研发

01

与传统仓库主要以订单拣选为作业模式不同的是,京东物流北斗新仓采用的流拣选是目前行业最领先的拣选模式,以商品为核心进行拣选任务优化,把人工静态的拣货任务分配变为全自动动态任务分配;大幅提高了拣货密度,缩短了拣货员走动距离,实现了人机CP的最佳应用;拣选动作从繁琐的14个节点精简为6个节点。这也是京东物流北斗新仓实现的三大颠覆式创新。京东物流北斗新仓通过智能感应、高精定位、动态分配、商品扫描、订单聚合、商品复核六个步骤有机结合的完成了物流过程中最繁琐的作业,实现员工体能的巨大释放和机器智能的最佳应用,每一步都通过软件、硬件、员工的动态组合实现高效智能化的拣选。

在看上去最精简的操作动作,操作流程背后,是最复杂,最智能的全自动生产及运营管理系统。在这个仓库中,所有人、货、场的指挥权全部交给智能大脑,即全新开发的WMS仓储管理系统。这个智能大脑算力惊人而无所不在。它与京东物流在亚洲一号、无人仓中的智能大脑有所不同,它是京东物流通过1260万行代码重新开发编写而成,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基础上,智能大脑实现了深度学习、大数据、运筹学、机器视觉识别、数字孪生五大前沿技术深度融合,拥有100%的自主知识产权。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