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一维弦防疫巡检机器人MoRo S服务清华大学李文正馆,为学生开学保驾护航

2020-06-17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一维弦科技 来源:一维弦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随着北京突发新冠疫情,国内疫情再次响起警报。随着各大高校返校日期临近,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健康问题不容忽视。为此,6月12日起,一维弦防疫巡检机器人MoRo S服务清华大学李文正馆,为学...

日前,随着北京突发新冠疫情,国内疫情再次响起警报。随着各大高校返校日期临近,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健康问题不容忽视。为此,6月12日起,一维弦防疫巡检机器人MoRo S服务清华大学李文正馆,为学生开学保驾护航。

近日,已连续50多天没有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的北京突发43例本土病例。6月11日至14日,丰台区、大兴区、西城区、海淀区、房山区、朝阳区、东城区、石景山区8个区已经报告病例。

6月13日,根据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客户端小程序显示,北京市丰台区西罗园街道、花乡地区、西城区月坛街道、房山区长阳镇疫情风险等级都已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各大高校毕业班本科生、研究生等已陆续踏上返京的旅程。学校人流量巨大,学生用餐、住宿等均为密切接触,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确保学生的安全问题成为重中之重。校园面积极大,学生人数众多,为体温测量、消毒消杀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任务量。

为此,由一维弦产品研发团队定制开发的防疫巡检机器人MoRo S自6月12日起服务于清华大学李文正馆,助力学生返校、学校复课。

清华大学李文正馆是清华大学图书馆之一,建筑面积达15000平方米,提供800余阅读座席。服务于清华大学李文正馆的防疫机器人MoRo S具备体温检测、口罩检测、消毒液喷洒等功能。

利用热成像技术,MoRo S可以在0.5-2m的范围内进行体温测量,误差可以控制在0.3℃。同时,MoRo S结合了摄像头与人脸识别技术,在算法支持下实现口罩佩戴的实时精准监测。当监测到异常体温时,MoRo S可以迅速启动高温警报;当检测到有关人员没有佩戴口罩时,可通过喊话的方式对其进行提醒,并拍下即时画面。

巡航消毒过程中,MoRo S配备了大容量消毒箱,可以装载非易燃易爆液态消毒液30L。此外,它还可以自主规划最优路径进行自动巡航,自主进行360°无死角消毒,低水量或低电量情况下自动返回。

防疫机器人MoRo S此次服务清华大学李文正馆,可以极大的助力校园的消杀工作,确保学校复课期间的学生安全。此外,口罩检测、体温检测等功能,也将帮助学生做好自身防护。

日前,防疫机器人MoRo S已经在清华科技园启迪创新大厦、哈工大珠海新经济资源开发港、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汉口火车站、武汉常青树实验学校投入使用,为疫情一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相信MoRo S近日服务于清华大学李文正馆,定将为北京战胜疫情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