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电商仓库的存储区存储方式一般只有两大类

2020-06-10 08:21 性质:转载 作者:海格里斯 来源:海格里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于电商仓库的存储区而言,由于其业务特征决定了其存储方式一般只有两大类:1. 存储区(也称整存区/大货区)2. 零拣区(也称拣货区/单品区)根据仓库物理位置、库容、SKU的数量及特征,销售订...

对于电商仓库的存储区而言,由于其业务特征决定了其存储方式一般只有两大类:

1. 存储区(也称整存区/大货区)

2. 零拣区(也称拣货区/单品区)

根据仓库物理位置、库容、SKU的数量及特征,销售订单的详细情况,对存储区及零拣区进行相应的规划与设计;然后对应收货作业区及发货作业区(通常也称为功能区域),划分库区,进行库内物流动线的设计、拣选路径及补货路径的设计等。

存储区的设计,一般是先是根据SKU以及ABC分类,进行零拣库位的铺设,我们通常也称ABC分级存储,铺完所有SKU的零拣库位之后再规划设计大货存储区的库位、托盘码放的规则等;规划设计的方针是——越好卖的就越靠近发货作业区,也及ABC依次靠近发货作业区进行相关库位设计,针对A+类(爆款)甚至要单独划一块区域专门存放。

物流动线的设计原则,是让入出库及库内的作业有一个统一标准的方向,不重叠不冲突,拣选路径不重复不跳转……因为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人的行走时间”占整个仓库业务管理一天当中一半以上的时间,而“重复行走”又是占行走时间的一大部分;因此仓库管理人员用尽一切办法来提高这一块的效率:最最原始的是保证人员行走不磕碰不相撞、库内搬运不倒货不掉货等等,其次规划设计好业务管理流程、用WMS系统的波次策略来优化拣选策略等等,再次投资不同层次的设备来代替人工行走、人工搬运、人工打包等等作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