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堆垛机+穿梭车案例分享丨南京音飞集团智能仓储系统 让物流仓储更快更优

2020-03-21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南京音飞储存集团 来源:南京音飞储存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今智能制造体系中,物流仓储在原材料和成品的管理中扮演极重要的角色。企业工厂纷纷建置自动化立体仓库,投入有轨巷道堆垛机、穿梭车等自动化设备,整合系统发挥最大功效,实现货品迅速存取、高...

如今智能制造体系中,物流仓储在原材料和成品的管理中扮演极重要的角色。企业工厂纷纷建置自动化立体仓库,投入有轨巷道堆垛机穿梭车等自动化设备,整合系统发挥最大功效,实现货品迅速存取、高效精确出入库管控,提高企业效率,实现高度信息化,同时节省人力与成本,提高安全性。

凭借在自动化和智能化领域的深厚底蕴,南京音飞集团为能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有轨巷道堆垛机+穿梭车自动化立体库方案,协助客户优化自动仓储系统、实现高空间利用率、整托货物迅速存取的需求。

01客户介绍

能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冠福股份(股票代码:002102)全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22000万元。现共有三个生产厂区,生产厂区面积共840亩。公司现有总资产近18亿元,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9.5 亿,员工达1000人以上,各种技术人员100多名,是一家以生产、研发、销售医药中间体及精细化工产品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

02项目概况

能特科技仓库尺寸为长71.8m*宽20.6m*高15m,总面积1480㎡。考虑到产品主要以托盘上码放纸塑包装袋为主,成品类型单一,出入库效率要求并不是很高。在设计初期客户规划为普通穿梭车货架。通过规划设计总的托盘位为2300托,并不能满足该公司对库容的要求。在南京音飞集团规划工程师进场调研后,建议充分利用高度空间,采用堆垛机+穿梭车的立体仓库形式,这样一来总托盘位可以达到3780个,空间利用率提高了63%,同时也由传统的仓库升级成了自动化立体库,保证了其产品储存的信息化,让产品在储存阶段信息变得可以追溯。

仓库设计布局图如下:

03堆垛机+穿梭车系统

堆垛机+穿梭车形式的自动化密集仓库,利用了堆垛机在主巷道前后及上下方向运行,穿梭车在子巷道运行的特点,两个设备通过南京音飞集团WCS软件调度配合,完成货物的取放。

自动码垛后的产品通过输送线,送至立体库入库处,堆垛机取走托盘,放置到南京音飞集团WMS软件分配的巷道端头,由穿梭车将该货物输送至巷道另一端,相同批次产品存放在相同巷道。出库时穿梭车将指定货物移至子巷道端口,堆垛机通过货叉取走货物,放置到出库输送线,由叉车取走发货。

堆垛机+穿梭车系统功能介绍:

☆ 收货-可以从供应商或生产车间接受各种材料、半成产品;☆ 存货-将卸下的货物存放到自动化系统规定的位置;

☆ 取货-根据需求情况从库房取得客户所需的货物,常采用先入先出(FIFO)方式;

☆ 发货-将取出的货物,按要求发给客户;

☆ 信息查询-能随时查询仓库的有关信息,包括库存信息、作业信息及其他信息。

优点:高层货架存储,节省库存占地面积,提高空间利用率。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立体仓库已达50m,单位面积存储量可达7.5t/㎡,是普通仓库的5-6倍。自动存取运行和处理速度快,同时能方便地纳入企业的物料系统。由计算机控制,便于清点和盘存,合理减少库存。    

此系统适用于机械、冶金、化工、航空航天、电子、医药、食品加工、印刷、汽车零部件等。配送中心、大型物流供应链、机场、港口等。还有军区物资库,高校物流专业实训室。

04项目优势

堆垛机+穿梭车自动化立体仓库:

① 可以实行全自动化流程,使工作效率提高,大大减少工作时间;

② 安全性好,减少叉车碰撞;

③ 高密度存储,仓库利用率比巷道堆垛机仓库高20%;

④ 经济实惠,投资额比巷道堆垛机仓库少;

⑤ 作业方式灵活。

该项目中,由于客户产成品码垛高度高,包含托盘最高高度达到了2600mm,属于高垛,对货架立柱的质量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同时客户仓库底面平整度落差很大,最高偏差达到了100mm。属于极难施工项目。南京音飞集团秉持着提供合理设计及高质量产品的原则,顺利完成了该项目的建设及验收。

南京音飞集团堆垛机+穿梭车解决方案,成功协助能特升级自动仓储系统,解决了客户存储面积紧张、出入库效率低等问题,提高市场竞争力。为采用自动仓储系统的企业与工厂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