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龙蟒佰利联智能物流仓储为何能成为化工行业典范

2020-03-13 10:15 性质:转载 作者: 合肥井松 来源: 合肥井松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物流仓储项目,占地面积14000平米,由智能包装系统、自动化物流输送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系统组成,由合肥井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承建,并于2015年投入使用。该...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物流仓储项目,占地面积14000平米,由智能包装系统自动化物流输送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系统组成,由合肥井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承建,并于2015年投入使用。

该项目设计打破以往传统设计理念,通过系统化的设计、先进物流技术创新,使整体作业效率最高化,树立了行业典范,成为化工行业智能物流仓储借鉴效仿的目标。

1.项目主要组成

该项目主要设备由自动包装系统、自动称重系统、自动检验系统、自动整形设备、物料信息自动采集系统、AS/RS货架、自动堆垛机、输送机、高速环形RGV等设备组成。

2.智能系统包装

(图:智能包装系统,码垛60托盘,待入库立库)

智能包装系统主要有:包装秤、倒袋输送机、重检、剔除、喷码机、机器人码垛等设备组成。实现无人化操作,让整个生产包装工艺系统智能化、信息化。

3.自动输送系统

(图:自动化输送系统,RGV小车、提升机)

三个生产车间通过提升机、RGV小车、输送线,分别把每个包装车间成品托盘物料,输送到立体仓库输送线。

设计RGV小车,提升了输送效率、降低了投资成本。

输送线采用模块化、多链条自校准结构设计,保障长距离输送的稳定性、以及维护、检修的简易性。

(图:RGV车与输送线和堆垛机对接输送货物)

4.智能化系统仓库

(图:AS/RS系统,巷道和货位)

(图:环形RGV小车)

WCS系统:采用合肥井松WCS系统

WMS系统:采用合肥井松WMS系统

5.实施效果

该项目使用井松科技自主研发的WMS系统与企业的ERP对接,实现企业数据信息实时交互,通过计算机管理系统的控制,实现精确称重检测管理,通过计算机管理系统指令调度,实现包装机械手自动给袋包装、称重模块系统自动称重复核、码垛机械手自动码垛、输送机、RGV等设备实现设备自动出入库。

6.项目亮点

1、井松科技作为国内先进的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商与物流装备制造商,曾与国际顶尖物流集成公司合作,掌握最先进数据分析和调研规划技术、设计了最优化的方案。

2、打通生产包装到仓储管理信息环节,实现从生产包装到仓库管理自动化,实现生产工艺的自动化,实现了产品信息可追溯、降低错误率、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3、项目设计12台环形RGV小车,可以达到出库效率每小时300拖,解决了集中出库装车效率不足的问题,也为同行业规划设计提供了可借鉴的设计方案。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工“500强”企业、在智能物流自动化建设方面,已成为中国化工行业转型实现智能制造、智能物流自动化发展的典范。

井松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商与物流装备制造商,主要从事自动化立体仓库及企业内物料输送系统等软硬件系统的研究开发、规划设计、安装实施与技术服务等。

曾先后与小松集团、swisslog等全球著名的物流企业开展技术及业务合作,在消化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堆垛机、穿梭车(RGV)、空中悬挂小车(EMS)、激光导航无人小车(AGV)、智能托盘车、桁架机器人、移动视觉导航机器人、自动化分拣系统及WMS、WCS、MES等自动化物流管理软件,拥有完整的物流装备产品线。

凭借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对客户负责的服务理念,井松科技业已服务汽车、航空、电力、烟草、医疗、食品、机械、化工、纺织、船舶、日用品、快消、家居、军工等众多行业,积累了国内外众多大型物流集成项目经验。客户包括国家电网、中国烟草、中国空军、中国人民银行、牛栏山二锅头、鲁泰纺织、玫德铸造、恒大集团、泉林纸业、通用汽车、中荣印刷、国轩高科、新乡化纤、青岛地铁、沈阳铁路等众多知名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