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央视点赞!深圳抗疫的“科技硬核”

2020-03-09 11:46 性质:转载 作者: 优必选 来源: 优必选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5日晚,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专题报道《深圳的“硬核”防疫》,介绍优必选科技依托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研发防疫机器人助力深圳三院“科技抗疫”的创新案例,点赞深圳用科技守护生...

3月5日晚,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专题报道《深圳的“硬核”防疫》,介绍优必选科技依托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研发防疫机器人助力深圳三院“科技抗疫”的创新案例,点赞深圳用科技守护生命,用科技对抗疫情。

深圳是一个由众多外来人口组成的年轻城市,除夕有1000多万人离开,疫情防控压力可想而知。但在强大科技实力的加持下,科技创新成为抗疫的有力“武器”,让深圳这座超大型的移民城市在凶猛的疫情面前从容应对、措施精准有力。

优必选科技紧急成立了疫情应急技术攻关小组,排除万难,在短时间内完成了算法升级、软件开发、硬件改造、生产制造、测试部署等一系列工作,推出三款防疫机器人,火线支援疫情防控压力最大的第三人民医院,即深圳新冠肺炎患者唯一定点收治医院。

目前,室内测温巡检机器人AIMBOT(智巡士)在发热门诊上岗,室外智能防疫机器人ATRIS(安巡士)和医疗咨询机器人Cruzr(克鲁泽)在门诊部上岗,提供室内体温监测与消杀、室外疫情管控与消杀、宣传与导诊三个场景的服务,成为医护人员的抗疫小帮手。

深圳三院发热门诊主任刘粤表示:“医护人员需要为来到门诊的每一位病人测体温,有了机器人,一分钟可以监测200多个人的体温,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工作方式和效率,也保护了医护人员,降低感染风险。人工智能机器人在防控疫情一线上岗后,不仅可以为医护人员分担工作压力,在防护设备紧缺的困难时期,还可以减少防护设备的消耗。”

AI无畏,科技向善。优必选科技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坚实的科技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