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康机器人全力助阵DHL,给您的快递提提速!

2019-12-19 08:47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机器人 来源:海康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翘首以盼等快递的日子把物流进度信息看了又看每秒都在期待能尽快拿到心心念念的包裹DHL Express 引进海康机器人智能仓储解决方案致力让您的等待不再漫长项目概况DHL是全球物流行业领先品牌,各事...

翘首以盼等快递的日子

物流进度信息看了又看

每秒都在期待能尽快拿到心心念念的包裹

DHL Express 引进海康机器人智能仓储解决方案

致力让您的等待不再漫长

项目概况

DHL是全球物流行业领先品牌,各事业部提供完整的物流服务系列,包括国内和国际包裹递送,电子商务运输和履约解决方案,国际快递,公路,航空和海上运输以及行业供应链管理。DHL Express China是中国成立最早,经验最为丰富的国际航空快递领导者。位于上海的DHL北亚枢纽是DHL在亚太地区最大快件转运中心,每天处理的货量12万余件。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作业效率,DHL致力于突破传统,寻求创新、智能的物流解决方案。

待解决的问题

海关日常查验的货物时效要求高,物品种类多。传统的作业方法需要人工进入暂存区查找货物,现场工作效率有限,且劳动强度较大。通过多年流程优化和精益管理,现场效率能够满足日常作业的基本要求,但是随着国际快件货量的持续增长以及对快递物流增效的不断追求,始终致力于创新的DHL在智能物流解决方案领域继续前行,并以此促成降本增效,量质齐升。

解决方案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进一步给客户提供最精准无误的国际快递服务,提高作业效率和质量,DHL积极致力于解决“人找货”的难题,实现“货到人”的智能化管理,并在海康机器人等多家AGV系统方案提供商中综合考量, DHL北亚枢纽决定在海关查验理货环节引进海康机器人智能仓储解决方案,成为中国首家采用AGV智能仓储解决方案的国际快递企业

该项目投入使用潜伏系列移动机器人,配合海康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机器人调度系统RCS和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实现货物快速查找、无人化搬运和仓储信息的智能化管理。

功能实现

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通过机器人自动将快件搬运至指定工作站,整体查验找货能力提高33%,大幅缩短查验等待时间。

提高场地利用率

通过快件上架的管理方式,场地利用率提高40%,减少货物堆叠,作业区域更加井然有序。

降低人工作业强度

便捷的货到人模式,省去人工进入暂存区查找货物的环节,只需在工作站完成必要操作即可,降低了人工作业强度。

实现仓储信息数字化管理

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可无缝对接DHL上层业务系统,实现仓储信息的数字化管理,可以快速导出待查验货物报表,方便业务盘点和统计。

客户反馈

海康机器人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在DHL北亚枢纽的率先成功使用,实现了查验快件全流程的自动查找和无人运输,完美诠释了“长期以来,DHL一直不断促进物流行业的革新、改变和简单化”的信念,成为国际快递物流行业的又一典范。

——DHL北亚枢纽作业总监 

观看完整案例视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