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正文

工业机器人:人才数量待补齐,专业技术需突破

2019-01-24 09:09 性质:转载 作者:数控人才网 来源:数控人才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迎着人工智能浪潮的推进,我国智能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迅猛,产业效率也是非常之高。但是速度虽快,却也是处于初期的发展阶段,很多都还未稳固。工业机器人的核心及关键技术的原创性研究...

近年来,迎着人工智能浪潮的推进,我国智能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迅猛,产业效率也是非常之高。但是速度虽快,却也是处于初期的发展阶段,很多都还未稳固。工业机器人的核心及关键技术的原创性研究、高科技且可靠的基础功能部件等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究其原因,业内专家认为,一方面是因为产业刚起步,人才数量的供给跟不上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技术还不过关,虽有基础技术可以应用,但一旦上升一定高度,便是十分困难。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很多人都意识到这些问题,并一起在为建设高智能工业机器人事业做出奉献。首先针对人才稀少问题的解决,一是企业在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福利,二是教育行业在倡导人工智能的重要性,三是多方招聘网站为智能企业招生提供便利,这有一个很普遍的例子,就是很多人都知晓的仕科招聘网(专为工业自动化生产、自动化装备、数控机床、工业信息化、工业互联/物联网、工业机器人、智能生产等生产类型企业提供招聘服务),之前该网站上的90多万人才资源为众多企业解决了人才空缺问题。

其次是技术突破问题的解决。因为很多企业的人才资源问题解决了,所以有很多正在实施组建技术专业人员进行小组研讨,然后研究和创新,从而获得新技术的突破。再加上,从人才能力的这个根本问题上来看,很多教育部门已明确颁布指令,一是在许多高校新设立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专业,二是普遍相对增加了相关课程,其中一些还是必修课程,三是各大企业也是注重对智能人才的培养。所以说,技术突破,已经有了强大的核心力量,接下来的只是时间问题。

所以,工业机器人,人才数量待补齐,已有便利通道正在补;专业技术需突破,已有精英团队在研究。




来源:数控人才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