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趣闻视频 > 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台智能汽车”是怎么制造出来的?

2019-01-21 10:55 性质:转载 作者: 易智家 来源: 易智家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5万平方米占地面积20多亿总投资15万辆年产值250台ABB机器人196把尼玛克机器人焊钳184台博世中频自适应焊机116台AGV机器人85%自动化率275名作业人员单班缩减...

45万平方米占地面积

20多亿总投资

15万辆年产值

250台ABB机器人

196把尼玛克机器人焊钳

184台博世中频自适应焊机

116台AGV机器人

85%自动化率

275名作业人员单班缩减


这些响当当的数字,通通来自于郑州海马小鹏智能工厂。之前,拥有150台机器人的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的全自动生产车间曾刷屏。而海马小鹏智能工厂使用了近300台工业机器人,在众多生产环节当中,已经可以取代人工。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州,是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由何小鹏、夏珩、何涛等人发起,团队主要成员来自广汽、福特、宝马、特斯拉、德尔福、法雷奥等知名整车与大型零部件公司,以及阿里巴巴、腾讯、小米、三星、华为等知名互联网科技企业。2018年12月12日,小鹏G3正式上市并交付,何小鹏说这是“年轻人的第一台智能汽车”。


作为一家智能轿车制作公司,海马小鹏智能工厂同样突显智能元素,创新点超越60项。硬件方面,运用近300台工业机器人、116台物流AGV(主动导引运输车)、RFID(无线射频识别体系)、传感器、数据采集器、工业交换机等智能装备;软件方面,集成MES、工业网、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知识作业主动化等手法,完成全面质量办理“人机料法环”的互联互通,进而完成产质量量制作智能化。

小鹏智能车间


焊装车间:2600个焊点实时在线监控,焊接全体主动化率达85%

海马小鹏智能工厂焊装车间一期占地21,500平方米,具有一条四车型柔性出产线,具有不同平台白车身混线出产能力;出产线首要由前纵梁线、前车身总成线、中地板总成线、后地板总成线、下车身总成线、车身总成线等工艺分线构成,共投入250台ABB主动焊接机器人、196把尼玛克机器人焊钳、184台博世中频自适应焊机,焊接全体主动化率达85%,全车间约2600个机器人焊点参数100%在线监控。

整个焊装车间依照工业4.0理念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完成了焊接参数、质量办理、设备办理、物流配送等各方面的主动化办理。其中,质量办理方面,博世中频自适应焊机依据不同的焊接工况实时调整焊接参数,保障焊接质量,避免虚焊、烧焊、飞溅毛刺等焊接缺陷。

出产办理方面,出产协同平台经过RFID(无线射频识别体系)体系完成出产方案主动排序、不同车型参数的主动调取、在制库存及反常车辆办理等;经过方案队列校核、人工选择确认、设备主动防错等多方联控确保差异件及车型切换的准确性。

涂装车间:国际抢先水性漆B1B2工艺,完成100%主动化喷涂

海马小鹏智能工厂涂装车间共分为四层,共占地72,000平方米。车间选用行业抢先的B1B2紧凑型水性漆工艺,首要包含前处理电泳线、焊缝涂胶线、打磨线、喷涂线、检查精修等工序,节拍可达到75秒,可完成多车型混流出产。

作为智能化车间办理的重要方式,体系数据分析在涂装车间被广泛应用,首要体现在PMS(出产办理体系)、PMC(出产及物料控制)、ANDON和RFID(无线射频识别体系)。比方,在PMS中,根据工业4.0及大数据分析的参数办理体系,涂装车间完成了全车间2000多个工艺参数监控、150多个能耗参数、100多个设备参数都得到监控,关键参数完成设备互动,关键参数完成无纸化工艺传输。


总装车间:单台配送率超越90%,智能化质量检测保障高质量交给

总装车间占地24,000平方米,首要包括内饰线、底盘线、动力总成分装线、前悬后桥分装线、车门分装线、仪表分装线、前端模块分装线,同时还具有独立整车检测车间。

总装车间同样体现了智能科技感。首先,物流配送方面,总装线应用100台物流AGV,合作主动化输送线,经过物流信息办理体系完成智能物流体系,完成总装车间90%的物料主动配送。

其次,在玻璃涂胶线方面,为合作小鹏G3太空驾驭座舱的1.889㎡全景挡风玻璃,总装车间运用的玻璃涂胶机器人,选用的是ABB公司的IRB4600系列机器人,线体为往复式循环结构,节拍更快,可全体完成前后风挡玻璃和四角窗玻璃的全体涂胶作业,风挡玻璃机器人涂胶体系可主动检测风挡玻璃的轮廓,智能调整涂胶轨迹,确保涂胶质量。

另外海马小鹏智能工厂在规划和建造中引进了很多的智能化设备或控制方案,确保出产有效完成,比方选用了全球抢先的阿特拉斯电动工具进行关键拧紧点的扭矩和角度的控制,同时建立了扭矩办理体系,可以对每个关键扭矩和角度进行智能控制、记载、追溯。


新造车是一次革命,它将拓展汽车行业的边界。但同样,汽车行业百年传统,自有应当坚守的地方。在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何涛看来,“作为新造车势力,小鹏汽车敬畏传统,坚信品质制造是基础。”

何小鹏认为,中国从过去三年开始进入汽车发展的红利期。AI和汽车制造将是巨大的新赛道。在未来十年里,中国汽车制造市场将从目前的数十万亿元人民币发展成为数十万亿美元的市场。

虽然小鹏汽车这些新一代汽车制造商,正在经历产能和研发的重重考验,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也在尝试变革汽车生产方式,甚至成为未来的主流汽车制造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