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马云是“黑科技之王”?它拥有50个无人仓库,且自研20种机器人

2018-12-10 09:02 性质:转载 作者:阿福谈科技 来源:阿福谈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天的双十一就过去了,大家有没有参与呢?双十一过去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关于双十一的各种话题。但是除了那些买了多少东西以外,在电商平台眼里最重要的就是销售额,看自己有没有刷破纪录。...

昨天的双十一就过去了,大家有没有参与呢?双十一过去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关于双十一的各种话题。但是除了那些买了多少东西以外,在电商平台眼里最重要的就是销售额,看自己有没有刷破纪录。

当然其中阿里巴巴的天猫双十一今年也是打破了全球的销售记录,只用了2分05秒,创下了100亿的销售额。也是想当的强势了,但是双十一结束以后,各个电商平台就得考虑快递的问题,能否安全快速的到达用户的手里。

看向了人工智能

这么大的销售数据,那么接下来的快递运输就是很大的压力了,毕竟这可不是一个小的数量。当然我们也可以看到京东和阿里都进入了快递界。刘强东有京东物流,而马云有菜鸟网络。大佬们进入快递界当然也不是没有理由的,网购中物流占了很大一部分。

所以为了能够提高快递的效率因此也是开始了自己的一些行动,阿里和京东也都看向了“黑科技”。也就是我们说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很大一方面就是能够减少人力,节约成本,并且效率也会有所提高。这样一来快递就能够快一步达到用户手里。

京东的黑科技也是很强的

大家也知道京东一直以来在京东物流上就下了不少的功夫,而且在京东物流上也是亏了不少的钱,但是京东物流也没有让刘强东失望,在运输上也确实是达到了快上面的优化。当然刘强东就没少花精力在这上面。

就推出了100%的由机器配送站,就是没有真人的,全是人工智能替代的。当然不仅是这样,京东截止到目前它拥有50个无人仓库,且自研20种机器人。而且为了在快递上突出逐渐的优势,也是看向了偏远地区,培养超过约500名无人机飞机师,不得不说京东的黑科技也是很强的。

刘强东并不比马云差

当然马云作为电商界的大佬,肯定也是不甘示弱的,在这上面肯定也是下了不少的功夫,马云其实很看重人工智能这方面,大家可能也知道马云的无人超市,到现在无人酒店,其实都在看向了人工智能方面,也在一步一步的像这个方面迈进。

而为了迎接双十一,菜鸟网络就在10月底的时候有宣布,打造首个loT服务天猫的双十一,上线了700台机器人,就是为了能够让人们能够快一些得到包裹。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刘强东其实也不比马云差,所以马云是“黑科技之王”?好像不是。

小编觉得不管是马云还是刘强东他们作为一个电商界的大佬加入快递领域其实也是为了服务自己的电商平台,但是从另外一方面来看其实是提高了快递方面的效率,毕竟这种方式更便利更快捷,至于刘强东能否超过马云我们拭目以待了。你们觉得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