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林德:人工智能席卷物流业 智慧物流迎来“黄金十年”

2017-08-30 10:02 性质:转载 作者:林德 来源:林德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跑男第五季中的“小黄人”引爆了大家的视野。这个萌萌的机器人,桔黄色的托盘上装运着包裹,快速地一件件运送到指定位置,相互之间不会发生碰撞,高效有序,高度灵活。当被告知这是快递分拣...

  跑男第五季中的“小黄人”引爆了大家的视野。这个萌萌的机器人,桔黄色的托盘上装运着包裹,快速地一件件运送到指定位置,相互之间不会发生碰撞,高效有序,高度灵活。当被告知这是快递分拣机器人时,相信很多人也流露出了像嘉宾一样惊讶的表情吧。其实,在人们后知后觉之时,机器人早已在现代社会独当一面了。

  机器人替代人工是大势所趋,当前处于风口浪尖上的,当属物流机器人。根据IFR(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数据显示,未来10年,欧元区150万个物流就业岗位将被机器人取代;而国内市场,根据IFR的测算,2015-2018年间,中国服务机器人的累计市场销量将达到117万台,其中快递机器人所属的专业服务机器人的累计销售量预计达到6840台。

  装卸搬运是物流系统中最基本的功能要素之一,存在于货物运输、储存、包装、流通加工和配送等过程中,贯穿于物流作业的始末,物流机器人的应用直接提高了物流系统的效率和效益。有业内人士称:“未来十年内,机器人解决方案有望节约20%到40%的装卸、搬运成本。”

  在工业自动化技术领域,德国是当之无愧的先驱。世界范围内的自动化目前正广泛实行由德国所提出的“工业4.0”。而在物流机器人方面,德国也率先研发出诸多超越自动化、引领智能化的技术与产品

  以林德物料搬运为例。林德认为,智能制造、智能物流不仅仅是设备的自动化,比如最前沿的无人汽车以及行业应用的AGV,更重要的是如何在流程、操作和管理上实现精益的智能化。在未来自动化向智能化的发展过程中,林德将实现更全面、准确的数据采集和分析应用,进而实现与其他物流设备、仓储设备之间的互联,从单一产品走向系统化应用,在物流设备全生命周期过程中帮助客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实现整体优化。

  当前,林德搬运机器人Linde Robotics已经能够解决一系列物流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情况,而且在安全和作业效率上达到了峰值。Linde Robotics配置PL-D级别激光安全传感器,双模作业模式,正向行驶速度达2m/s,反向行驶速度达0.8m/s。全方位展示了自然导航即时定位与转向路径智能检测的精准性、系统智能调动与客户指令的无缝对接、托盘自主识别的灵活性,更有三维立体安全保护技术给予立体的盾牌守护。

  借助林德Robot Manager机器人调度系统,可与仓库管理软件WMS或者企业管理软件ERP进行接口对接,从而实现车辆与操作信息流的无缝集成。作为调度软件,Robot Manager可实时接收、处理和传输数据,从而控制和其他网络机器、设备的交互。同时智能计算机模块也可确保车辆状态等信息数据的传输,方便售后服务等需求。

  如今在无人驾驶、无人仓储、无人配送、物流机器人等人工智能的前沿领域,菜鸟京东苏宁等一批领先企业已经开始开展试验应用,有望与国际电商和物流企业从同一起跑线起步。可以预见,智能机器人的日益普及和高速发展,必将引爆一场仓储物流智能化的变革,甚至是整个物流行业、制造业、生产和生活方方面面的智能化革命。

“高效源于魅力科技”–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1993年成立于厦门,是林德物料搬运在亚洲的生产,销售、服务及技术研发基地,现有3,500多名员工,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全国224个点。

多年来林德(中国)秉承用科技创造物流高效生产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以用户为导向,根据用户实际应用场景量身打造物超所值的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特别是在新能源、自动化及数字化这些新兴领域,陆续推出了锂电、氢燃料电池,AGV自动搬运机器人,数字化车队管理系统等新技术、新产品,实现“从单点设备到万物互联”、“从产品到硬件+数字化/自动化+应用场景”的转变,为用户提供丰富、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

林德物料搬运系凯傲集团成员,世界叉车和仓储车制造商,也是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在欧洲叉车市场占有重要的份额。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