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主旨报告】丁汉: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

2016-06-20 22:01 性质:转载 来源:机器人峰会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丁汉,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在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主旨报告中,丁院士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技术与机器人技术发展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解析。以下...

  丁汉,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在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主旨报告中,丁院士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技术与机器人技术发展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解析。以下节选内容。

  智能制造技

  智能制造最核心有这几个技术,一个就是数字制造技术,数字化就是制造要有模型,还有能够方针,这里面有很多的方面,这里面包括了产品的设计,创新设计,以及数控技术,还有产品管理,企业协同技术,这里面方方面面的涉及到的问题非常多的。牵扯到很多方面,就是数字化制造的基础。离开了数字化就根本谈不上智能化。

  第二个技术是传感,各式各样的传感器在企业里面用得越多,信息掌握得多。可能有各式各样的,有嵌入,有绝对,有相对的,有静止的,有动的,这种传感器支持我们获取信息重要手段。可以灵活配置,变化非常的方便,不像机床傻大笨粗的。集群的技术对智能制造是非常的重要的。

  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思考

  今天的机器人,未来的机器人我可能会将由现在的简单交互,发展到与环境、人的交互。机器人发展会呈现这样的变化趋势。有两点肯定,无论机器人怎么发展,高可靠,高速、重载,高安全性肯定的。不管什么东西,机器人动力学,机器人传感,机器人结构,像并联机构。未来机器人有特点一个就是效率可靠,安全,就是力气也大,灵活,这是一个特点。第二个特点可能就会出怎么样机器人共融的环境。江两环境中机器人人类共同把一个事情做好。而不是机器人把人替代,人发挥人的优势,机器人发挥机器人的优势。共融。机器人一方面共融,操作者共融,跟其他人自然交互,能够适应复杂的环境。将来是机器人和环境共融的发展是未来的趋势。

  要达到这些实现这个,我们国家机器人的发展,一定要有深深的扎根在技术理论上,离开了技术研究,离开了这些基本的问题的研究,机器人的发展缺乏后续的动力,所以机器人发展的动力一定来源于科学的发展。这个科学的发展把问题解决了,真正机器人的技术进一步发展。我觉得在机器人将来的核心问题可能还是三方面。

  一个就是机构,有这样的顺应性,另外感知,多模态,对环境理解多认知。还有分布协调控制。这个是支持我们改变机器人发展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我觉得大家拼命做机器人产业的同时,也要建机器人科学中心,机器人研发的基地。 

相关阅读: 机器人峰会 智能制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