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主旨报告】日本东北大学教授Kazuhiro kosuge:工业机器人的普及趋势

2016-06-20 22:16 性质:转载 来源:机器人峰会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Kazuhirokosuge,日本东北大学生物工程与机器人系教授;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主旨报告《TowardsUniversalManipulationforIndustrialRobots》。非常感谢你们为我的介绍...

  Kazuhiro  kosuge,日本东北大学生物工程与机器人系教授;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主旨报告《Towards Universal Manipulation for Industrial Robots》。

  非常感谢你们为我的介绍,我是日本东北大学生物工程系教授。这是我们最新一个机器人,研究机器人,是一个跳舞的机器人。

  这个男性人类的跳舞者,大概会怎么跳?他怎么样可以识别这些信号?当我们也碰到很多的问题,当然我们也要把那个男性机器人的舞者也能够设计出来。那怎么样可以更好的体现人类的这些行为?我运用了这样一个概念,吸引了很多人。这是2005年,就是11年前被选为时代周刊的最令人吃惊的一个发明。当然,这个在汽车行业,机器人被广泛的应用。在这些工厂里广泛使用。但是,我们还是有很多的现在不自动,不是非自动的流程。就不是特别容易让机器人执行。我们访问了日本的这样一个公司,找到了这样一个视频,这位工人,想要装配一个机器,他必须要又回来取它的工具,但是我可以使用我跳舞型机器人。因为舞者机器人应该可以预计到你下面要做什么事情。所以我们把这样的机器人按照这个原理建了一个试样品。那么我让他们试一下,看看这样有效性有多少。在介绍这个机器人以后,大概节约了20-30%的效率,所以公司非常的开心。他们把这个机器人这个模式运用到他们装配线上。

  这是在汽车装配线里面同时在工作,你看它工作非常努力,我们也可以做很多别的事情。这个是机器人协调性,这是在15年前开始了,在13年前呢?我们做了很多这方面的运用,我们开发了一个机器人可以可以搬运一辆汽车。我喜欢以应用为目标的研究,并不是说科学方面的研究,人家可能觉得这不是科学性研究,我觉得这是不对的。因为其实这样的机器人这样的一个研究其实非常科学性的主题,研究以后可以产生这样一个结果,现在我们可以谈一下,我们大学研究的工业机器人方面,大家可能很多人提到,我就把这部分跳过了。现在的工业机器人,是在1954年开始的,在1961年第一个工业机器人出现,那么,其实现在工业机器人基本上基于这样一个模型。也就是一个原理的转换。当时没有那个半导体,他们用了一个很大的机械来储存这样的信息。1954年这个人发明了这样一个原理。看到现在的统计数据,大家对这样机器人有兴趣,但是大家做不了。其实生产机器人并不多。需求非常高。我们现在问题就是我们为什么不能够增加这个工业机器人的数量呢?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系统整合,整合系统的能力。这是一个问题。因为现在机器人的技术基于1954年的发明原理上,没有在这个上面做任何的改变。所以我们要做一些更多这方面的研究。比如说你可以看到右边有一个工业机器人,那我们一般的工业机器人价格还是比较低的。那我们在利用这些机器人当中,我们也需要去设计一些我们固定的一些配件,包括我们每一个执行任务所需要的部件。

  那其实它是一个集成解决方案,不仅仅是说工业机器人本身就可以完成这个任务的。那今天的工业机器人其实他并不是一个全行业、各种行业通用的。是需要去通过编程,以及一些的改良去做到定制的服务,为不同的行业去做这个服务的,不管是这个机器人控制器还是各种部件。所以,为了我们要制造出一个能够在很多行业都通用的控制器,我们觉得如果没有每个人做每一个不同的明细的设计的话,那很难使得我们这个机器人能够很高效的去完成你的任务。所以,我觉得这个未来还是非常广阔的。所以,我们认为这句话就是和大家分享一下,每一个不同的任务我们都需要有一个具体的机器人来进行解决。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多功能的,或者是多目的机器人抓手,可以去做很多不同的一些事情,包括使用这些部件、工具、能够知道现在这个定位,什么时候过渡,什么时候哪个部位进行焊接起来,以及机器手之间的互联互通。所以如果说没有这样的固定器的话很难使得它的效率提高,所以我们这边引入一个概念,比如我们双手臂的系统。那这样双手臂的系统,包括我们不可能说很多时候是一个一个做的,我们很多是同时,多个机械手臂进行完成一个任务。这个就是我们的一个计划,如果不很好的使用一些部件,很实现一个任务的完成。这个就是说多目的就是多功能的机器手。在日本以外很多公司,我们看到他们在这个设备的时候,都是几个不同的地方,分装的。我们也发现,比如说你要一手抓着这个工具,一手把部件,比如螺丝拧进去,所以我们的性感创造了这样一个机器人抓手这个可以同时抓一个工具,同时可以抓一个小螺丝钉或者小部件。它只有两个模块,所以它的成本是非常低的。你可以看到它可以抓两个工具。

  同时我们可以去装这个传感器,这个是我们最新的UGRIPP的版本。你可以看到,这个机器抓手也只有两个模块,但是呢?它可以抓各式各样不同的部件,同时呢,他也可以抓一个小榔头这样的工具。所以,这个也是一个多功能的双手臂的协调。下面我讲一下就是我们ISEVIO系统,专门取小钉子的,这是我们自己研发的,这是非常简单的,可以看一下。这个机器抓手只是抓起来,然后放进去就可以的。这边可以看到这个是很多不同各种各样形状都有的。首先第一步就要先去学习一下,这个系统学习了以后知道哪一些部件是需要把它取出来的!那它理解了以后,就会模拟这个抓手的动作,然后就可以抓了。我想这样的一些应用,很多时候我们都可以广泛的应用。包括我们很多动作的一些计划等等需要去做不同的动作架构设计,都是何以用这样的机器人。

  那最后一个机器人,我们知道视觉很重要,因为我们看到了,所以你可以用手抓,你不知道,这个部件和我们手之间的关系,所以最后一个,是与我们动作相关联的机器人。所以它的控制的架构是这样的,可以看一下这个视频。这个应用是叫IVIS整合解决方案。它正在展示,够是教我们的机器人可以把这两个积木搭在一起。他看完了以后也仿造搭了一下。你可以看到我们这边因为上面有两个三维的摄像机,就是机器人的眼睛可以看到你搭积木的情况,所以他意识到需要这样嵌入了,所以他也照着人的样子嵌入了。下面一个。

  小结一下我觉得编程的一些处理器,或者说我们一些工业的机器人,并没有像我们想象得通用,就是跨行业,能够达到自动化通用。所以我们希望在更多行业普及。我们也讲了很多多功能、机器人抓取。所以,我们也使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端、存储计算等等,这些运用一定会我们的机器人使用普遍,谢谢各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