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趣闻视频 > 正文

中国步行机器人持续行走134公里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5-11-05 14:14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日,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程东向“行者一号”研发团队负责人李清都教授颁发了证书。由重庆邮电大学团队研发的“行者一号”机器人...

  11月1日,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程东向“行者一号”研发团队负责人李清都教授颁发了证书。由重庆邮电大学团队研发的“行者一号”机器人,持续行走134.03公里,获得四足式机器人行走最远距离吉尼斯世界纪录。

  该纪录表明,“行者一号”已成为目前全世界能效最高的步行平台,亦是历史上首个行走距离突破百公里的足式机器人。仿人机器人具备人的结构特点,能替代人类完成复杂、危险的任务,得到世界各国研究机构的青睐。

  如何使机器人走的更久、更远,已成为世界各国科研机构研究的焦点之一。此前,四足式机器人行走最远距离吉尼斯世界纪录由美国Cornell大学研发的机器人Ranger于2011年创造,行走距离为65.243公里。图为“行者一号”机器人吸引众多学生围观。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程东向“行者一号”研发团队颁发了证书。 陈超 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