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如何实现饮料瓶包装线中透明PET薄膜的可靠检测?

2020-02-14 14:05 性质:转载 作者:P+F 来源: 倍加福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饮料生产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饮料的灌装、包装到打包等流程的高度自动化才是提高生产能力的源动力,因此饮料包装等行业也迎来了新的挑战,如何从提升设备性能入手,提高饮料包装工艺的稳定性? 通...

饮料生产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饮料的灌装、包装到打包等流程的高度自动化才是提高生产能力的源动力,因此饮料包装等行业也迎来了新的挑战,如何从提升设备性能入手,提高饮料包装工艺的稳定性? 通过在生产线上配置传感器等加强设备的智能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 如何包装精确度,减少物料的浪费,节约企业的生产成本?

倍加福解决方案带您逐个击破,我们一同来探讨如何确保饮料瓶包装环节中,对透明PET薄膜实现可靠检测,从而帮助用户提升生产效率......

1.应用挑战

光电传感器被广泛应用于生产包装中的各个环节,完成各种复杂的任务。其中所面临的挑战应用场景是:在高产量的饮料灌装厂,每小时需要灌装并密封数万个瓶子。下一步工艺,二次包装是将一定数量的单瓶捆绑在一起用于零售,例如,采用热收缩PET 薄膜包装的六瓶装。

2.目标

从技术上来看,该挑战在于需确保透明薄膜不间断地进入收缩装置。如果在灌装环节高速生产运行时,而太迟检测到薄膜的撕裂,结果可能导致一批出现大量包装错误的容器。这些瓶子在之后的运输过程中或在零售放置货架时可能散落掉出。因此,传感器在检测透明材料时必须确保可靠性,稳定检测目标物。

3.解决方案


倍加福为此应用提供了一种非常可靠检测透明物体的解决方案。传感器系统由R201系列反射板型传感器和带有集成偏振滤波器的反射板组成。该系统利用发射光通过薄膜时产生的去极化效应,显著提高了检测的可靠性,这确保了透明拉伸薄膜进入收缩装置时的可靠监控降低了错误包装的风险。

4.产品优势

R201系列反射板型传感器,与带偏振滤波器的反射板配合使用,使对于透明物和高反光物体的检测更加可靠。在操作过程中,光学系统并不损失性能,还实现了最佳的操作距离和功能储备。透明物体检测型产品OBG, R200系列和中型R201系列适用于较大的工作距离,而R100、R101和R103系列,适用于空间受限的应用。这使用户可大大简化传感器的选型工作,并且,所有的五个系列都提供相同的检测模式和统一的用户界面。

5.特性一览

亮点

  • 传感器系统由反射板型传感器和带偏振滤波功能的反射器组成

  • 可靠地检测透明物体

  • 为Sensorik4.0®解决方案提供IO-Link和智能传感器配置

  • 保障运作过程顺畅

  • 所有光电传感模式均采用五个标准外壳,具有最大的灵活性和多种集成的可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