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优必选机器人技术抗击冠状病毒

2020-02-14 13:18 性质:原创 作者:王少雄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两名机器人警务助理“黄天天”和“建国”被发现站在进入深圳的高速公路的十字路口上,每天24小时站岗服务,提醒过往车辆的驾驶员通过手机扫描机器人中的QR码来记录乘客的信息以及测量人的体...

近期,两名机器人警务助理“黄天天”和“建国”被发现站在进入深圳的高速公路的十字路口上,每天24小时站岗服务,提醒过往车辆的驾驶员通过手机扫描机器人中的QR码来记录乘客的信息以及测量人的体温,此举旨在有效防止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从而降低冠状病毒感染风险,并减少警察与人的接触和成本,同时提高检查的准确性。

由当地公安局和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优必选)联合开发,基于优必选制造的人形服务机器人Cruz的“黄天天”提醒过往车辆通过扫描其屏幕上显示的QR码进行注册。

由中国政府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和优必选机器人技术公司联合开发的“建国”,是在优必选自主研发的巡逻机器人Auris的基础上开发的,它能够通过红外探测室内和室外的人体温度,帮助检测发烧患者。

据悉,优必选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全世界都在密切关注中国政府如何应对冠状病毒,包括优必选在内的很多公司积极参与战“疫”,通过引进机器人抵抗和防止病毒传播,并取得了成功,给机器人提供了一个在公众面前表演的“完美的机会”。有理由相信,将来更多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在医疗保健等应用会越来越普遍,特别是在执行对人类而言过于沉闷,危险或肮脏的任务,或者所谓的“三D工作时”,机器人已经完全具备能力。优必选公司坚信,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会尽早消灭疫情,取得胜利!

关于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UBTech Robotics)

优必选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全球性高科技创新企业,上榜2019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品牌价值达9.1亿美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