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帮助叉车实现无人化,仓库机器人初创企业更容易吸引投资者

2020-01-21 16:13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把目光投向仓库机器人。这个行业之所以成为热土,是因为自动化、传感器以及物联网技术越来越显得成熟和迫切需要来解决全球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正式仓库机器人在为内部...

最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把目光投向仓库机器人。这个行业之所以成为热土,是因为自动化、传感器以及物联网技术越来越显得成熟和迫切需要来解决全球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正式仓库机器人在为内部物流自动化,配合外部物流“最后一公里”作贡献。由于市场巨大,想象力空间广阔,大量的“热钱”流入就在情理之中。

在过去,内部物流的运作,多数依靠人力来驾驶叉车从事物料搬运。事实上,相比自动搬运车而言,运营商最大的成本是人力。因此,行业的需求、技术的进步以及为成本的考虑,仓库机器人是降低成本的关键环节。

来自数据公司PitchBook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针对以物流为中心的机器人和自动化公司,在美国的风险投资交易总额约为12亿美元。光去年,该类别的交易额为3.572亿美元,其中还包括AGV和物流机器人的初创公司以及专门从事货运数据和跟踪的公司。

最近,一家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初创公司引起投资者关注——Vecna Robotics。这家公司的技术可帮助叉车等工业设备实现自动化,并协调人和机器人的工作流程。该公司周二表示,它已在Blackhorn Ventures领导的B轮融资中筹集了5,000万美元,新投资者包括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和Fontinalis Partners,以及现有投资者Drive Capital和Tectonic Ventures也参与了该轮融资。Vecna 机器人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Theobald表示,Vecna Robotics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来扩展其开发和支持人员,并雇用更多的工程师来构建应用程序,以帮助实现诸如工业车辆和大批量订单式物料移动等流程实现自动化。

去年10月,以色列-美国机器人创业公司Fabric为零售客户建立了微型自动化配送中心,该公司表示已完成1.1亿美元的B轮融资。7月,总部位于中国的物流自动化提供商Geek+ + Inc该公司表示已在全球范围内部署了10,000个机器人,并宣布获得1.5亿美元的C1系列资金。Geek +正在努力完成C轮融资。

来自市场研究和投资咨询公司-ROBO Global LLC的研究主管杰里米·卡普隆(Jeremie Capron)认为,去年仓库和物流自动化的市场规模超过530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将超过800亿美元。场咨询公司ABI Research估计,到2025年,全球将有28%的仓库将使用商用机器人,而2018年约为3%。

在线巨头亚马逊公司已设置战略,在其拥有的巨大的物流中心日益实现机械化和网络化,并将机器人也纳入阵列,以此加快向客户交付的订单,从而减少仓库劳动力。去年,亚马逊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了总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自动仓库机器人初创公司Canvas Technology。包括亚马逊的竞争对手在内的零售商都在积极满足消费者对电子商务的期望,从而热切拥抱自动化。同时,机器人技术、软件和其他技术在工业和消费包装商品的分销中也越来越受关注,因为运营商面临着类似的竞争,他们在劳动力和压力方面面临着更快地交付产品的压力。

自从2018年从母公司Vecna Technologies Inc.拆分出来以来,Vecna Robotics已筹集了6,350万美元的资金。该公司拥有大约90名员工,去年从包括FedExCorp(联邦快递),Medline Industries Inc.和Caterpillar在内的客户订单中,产生了600万美元的收入。该公司的主要产品是一套自主套件,该套件使用软件和传感器来改造客户的现有仓库设备。Theobald先生称该技术为“通往自主权的捷径”,使客户可以使用机器人功能而不必“从第一天就重新考虑他们的业务方式”。

Vecna Robotics还与设备制造商UniCarriers Americas(三菱叉车旗下美国公司)合作,在机器人叉车生产线中整合了该公司的工作流程编排软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