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流利式货架和重力式货架的PK赛

2020-01-13 11:14 性质:转载 作者:hegerls 来源: 海格里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设备名称比较内容流利式货架重力式货架外观简介流利式货架又称滑移式货架,采用辊轮铝合金、钣金等流利条,利用货物台架的自重,从一边通道存货,另一边通道取货实现先进先出,存储方便,以及一次...

设备名称

比较内容

流利式货架

重力式货架

外观

简介

流利式货架又称滑移式货架,采用辊轮铝合金、钣金等流利条,利用货物台架的自重,从一边通道存货,另一边通道取货实现先进先出,存储方便,以及一次补货多次取货。

重力式货架又叫自重力货架,属于重型货架,是由托盘式货架演变而来的,适用于少品种大批量同类货物的存储,空间利用率极高,重力式货架深度及层数可按需要而定。

应用范围

广泛应用于制造业、商业、配送中心、装配车间以及出货频率较高的仓库。

主要用于对货物时差要求较高的(如保证生产线的物料不间断供给)等场合使用。

特点

1、采用滚轮式铝合金等流力条,利用货物自重实现货的先进先出。

2、存取方便,适合于装配线两侧,配送中心等场所。

3、适用于大批量同类货物的存储,空间利用率较高,由其适合汽配工厂使用。

4、可配以电子标签,实现货物的信息化管理。

1、货物由高的一端存入,滑至低端,从低端取出。

2、货物遵循先进先出顺序。货架具有存储密度高,且具有柔性配合功能。

3、适用于以托盘为载体的存储作业,货物堆栈整齐,为大件重物的存储提供了较好的解决方案,仓储空间利用率在75%以上,而且只需要一个进出货通道。

4、重力式货架非常环保,全部采用无动力形式,无能耗,噪音低,安全可靠,可满负荷运作。

结构

1、流流利式货架的流利条直接连接到前后横梁及中间支撑梁上,横梁直接挂在支柱上。流利条安装倾斜度取决于货箱的尺寸、重量以及流利架的深度,通常取5%~9%。

2、流利条滚轮的承载力为6kg/只,当货物较重时,可以在一个滚道安装3-4根流利条。通常在深度方向上每隔0.6m安装一根支撑梁以增加流利条的刚度。当滚道较长时,可用分隔板将滚道隔开。取货端需安装制动片使货物减速,降低冲击。

重力式货架由托盘式货架演变而成,采用滚筒式轨道或底轮式托盘。重型货架又叫托盘式货架,具有承重大,高度适应范围广泛,机械存取,选取效率高等特点,但空间利用率一般。

优点

1、高密度储存,节省空间,仓储利用率较普通货架提高60%以上。

2、提高物流效率,节约时间,物品存取效率是普通货架的10倍。

3、投资回收期短,2年左右,经济效益显著。

4、节约叉车用量,使用成本低。

5、操作简便,无需定期维护,可靠耐用。

6、环保节能,无污染及无需任何能源操作。

7、绝对安全,降低或完全免除物品损坏,特别适合易损物品的存储。

1、运行平稳,载荷大,噪音低,并且可以自由调整流道大小,能在-40℃超低温环境下正常工作。

2、摩擦系数极小,具有出色的抗冲击性能,坚固不易碎。在化学性能上,它耐酸碱性好,不吸湿。

选购注意事项

1、货架的稳定性问题一直是仓库货架钢结构设计的关键问题之一,货架钢结构体系的广泛应用凸显了稳定性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由于仓库货架钢结构体系设计、建造以及使用当中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因素,所以引入可靠度分析是必要的。

2、选择货架一定要选择适合你仓库特点的,所以在买之前一定要自己先行规划,或者让货架厂专业技术人员为你进行量身定做,这样对你仓库的利用率会大大增加,也会让将来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的可能性下降到最低。

3、工艺问题。货架的成型后的黑件都应该经过除油、除锈、预处理、磷化、钝化、静电喷涂、高温固化等多个环节。粉末的质量也是有优差之分。一般每个货架公司都有标准颜色,喷涂标准色一般费用低。若用特殊颜色,换粉会增加工期,浪费粉末,所以费用会相对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