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工业机器人的时代对就业带来了多大的冲击

2019-11-12 17:03 性质:转载 作者:小柒 来源: 中科罗伯特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在的富士康生产线上,一条以前有几十名工人的生产线,现在只有5名或者是更少的工人,他们只负责按电钮和运行机器。工业机器人已经取代了大部分工人们的工作,工业机器人通过机械手臂负责向主板插...

现在的富士康生产线上,一条以前有几十名工人的生产线,现在只有5名或者是更少的工人,他们只负责按电钮和运行机器。工业机器人已经取代了大部分工人们的工作,工业机器人通过机械手臂负责向主板插入组件。这样的生产线不仅仅是在富士康才有,作为加工厂“帝国”的中国,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也都进入到了机器人加工的时代。

劳动力短缺、用工成本上涨、单调重复的工作对工人们情绪的影响,越来越多对员工对待遇和工作环境的关注,使得各个工厂都将加大了对生产自动化的普及,工业机器人就成为企业的唯一选择,它们没有感情、绝对服从工作、胜任危险单调的工作。在成本上,它们也具有很大优势。数据显示,平均而言,从使用机器人的第三个年头开始,它成本就开始低于普通劳动力,随着使用的十斤越长而这种成本优势就会越明显。

广泛使用机器人实现工业自动化,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趋势。但随之传统的工作也在渐渐消失,我国的工业机器人产业正在蓬勃发展,相信不久的未来所有企业的生产线上都会是机器人的身影。虽然大部分的工作岗位都消失了,但是与工业机器人相关的岗位正在大量的缺乏,在现在的这个社会只有拥有技术才不会轻易地被取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