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为什么AGV如此受追捧,它的魅力何在?

2019-11-07 14:30 性质:转载 作者:海格里斯 来源:海格里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天小编看了两期《智造将来》节目,其中涉及各行业的智能设备、机器、技术令人叹为观止。这也让我想到了仓储行业一些智能设备及技术的发展。近年来我国AGV市场发展如火如荼。特别是随着电商、快递...

昨天小编看了两期《智造将来》节目,其中涉及各行业的智能设备、机器、技术令人叹为观止。这也让我想到了仓储行业一些智能设备及技术的发展。近年来我国AGV市场发展如火如荼。特别是随着电商、快递行业的迅猛增长以及智慧物流的深入推进,AGV行业受到了资本的高度青睐,多家机器人制造企业或科技技术公司均获得了数目不菲的投资,进一步加快了行业发展速度。在资本支持下,产品技术创新、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深入融合、向国外市场拓展将成为今后我国AGV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作为物流系统中的重要设备,近年来,移动机器人(AGV)市场需求大幅增加,行业发展如火如荼。特别是随着电商、快递行业的迅猛增长以及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的深入推进,高度柔性化的AGV系统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

为什么AGV市场备受资本追捧,魅力何在?这主要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

1.AGV自身特点与优势使然

自动化物流设备种类繁多,而资本之所以对AGV推崇有加,主要源于AGV系统更具柔性化,自动化程度高和智能化水平高。AGV的行驶路径可以根据仓储货位要求、生产工艺流程等改变而灵活改变;AGV综合了当今科技领域先进的理论和应用技术,更具先进性。与堆垛机、单轨小车、输送机相比,AGV的活动区域无需铺设轨道、支座架等固定装置,不受场地、道路和空间的限制。因此,在自动化物流系统中,AGV 更能充分地体现其自动性和柔性,实现高效、经济、灵活的无人化生产。

2.行业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市场开拓需要资本助力

目前来看,AGV行业发展虽然增长迅速,但是仍然处于初级阶段,AGV应用范围较小,国内企业缺乏核心零部件技术,产品同质化严重,价格竞争为主要手段。AGV企业要想谋求更大的发展,需要开拓更多的应用领域,不断加强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这些都需要资本做强有力的支撑。

3.市场需求旺盛,前景广阔

事实上,电商、快递行业正在成为拉动AGV市场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近年来快递业务量日益庞大,2018年“双十一”期间快递包裹量达到10亿件,这对企业物流系统的反应速度以及准确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今京东、亚马逊、阿里巴巴、申通、顺丰等拥有巨大快递量处理需求的企业,均在积极谋求在智能物流方面的布局,不断加大对AGV等物流装备的投入。

与此同时,智慧物流的发展给AGV应用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物流行业整体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自动化水平较低,在人力成本不断上升的背景下,物流企业自身降本增效的需求日益迫切。AGV作为推动智慧物流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技术装备,正借助智慧物流的东风迎来新的发展。

近年来我国AGV市场发展迅速,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中国成为AGV制造和使用大国。而据市场研究和咨询机构Tractica预测,到2021年,全球仓储和物流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24亿美元,行业前景发展良好。

4.政策利好推动AGV市场日益壮大

一方面,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利好政策为AGV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近几年,国家先后发布了多项关于工业机器人的政策,如《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既有对工业机器人性能方面的要求,也有对工业机器人制造数量上的要求。国家对发展工业机器人的导向性是明确的,而AGV作为工业机器人的重要细分产品,也将受益于工业机器人整体的技术发展。

另一方面,近年来国家针对智慧物流也相继出台了多项支持引导政策,从宏观层面进行引导,也推动了AGV的发展和应用。如《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互联网+”高效物流实施意见》、《快递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政策文件先后发布,均从不同角度对物流企业加速推广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积极采用移动机器人等先进的技术装备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些都让资本看好AGV等机器人产品巨大的市场前景与利润空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日-4月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7 08:13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