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一周热点┃国内AGV重大新闻精彩回顾(8.19-8.24)

2019-08-25 14:28 性质:原创 作者:AGV网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处暑的到来,天微凉,秋未满!忙碌的一周又将结束,中国AGV网邀您共同回顾国内AGV行业重要/精彩事件,聚焦一周热点,关注行业发展动态!以下由中国AGV网...

  随着处暑的到来,天微凉,秋未满!忙碌的一周又将结束,中国AGV网邀您共同回顾国内AGV行业重要/精彩事件,聚焦一周热点,关注行业发展动态!

  以下由中国AGV网官方整理本周(2019年8月19-8月24日)热点新闻事件,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的一些看法和分享,收集、整理并与AGV行业朋友一起分享,共同支持我国AGV产业的发展。

◆ AGV导航融合是趋势!

  对于现在AGV导航的方式很多,各有自身的优势和缺点,都需要根据应用的场景来因地制宜。以便AGV能够在工作环境中精确的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明确其自身的工作区域。

  一、AGV的发展历程

  无人搬运车最早是应用在汽车行业中,在1913年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自动搬运车用到汽车底盘装配上;在1954年,英国人首先采用地板下埋线取代地面上的导引轨道,组成以电磁感应引导的AGVS,1959年的美国,AGV首先应用到仓储自动化企业生产作业上。

  而我国研究的时间较晚,1976年北京起重机械研究所研制了我国第一台AGV。1988年,原邮电部北京邮政科学技术研究所研制了邮政枢纽AGV。991年起,中科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制了客车装配AGV系统

  二、AGV的类型有哪些

  1、电磁导航

  2、磁带导航

  3、磁钉导航

  4、二维码导航

  5、色带导航

  6、激光导航

  7、自然导航

  8、视觉导航

  9、惯性导航

  10、复合导航

◆ 国内最大的汽车物流无人仓

  无人仓是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在商业领域的创新,实现了货物从入库、存储到包装、分拣等流程的智能化和无人化。目前,海内外多家电商巨头纷纷建立无人仓,以解决货物或包裹分拣等问题。“中国无人仓技术起步早、发展快,已经从自动化阶段进化到智慧化阶段,通过运营数字化、决策智能化和作业无人化,实现物流系统的状态感知、实时分析、自主决策、精准执行,随着新零售时代到来,传统物流体系正在加速变革。 

  传统的汽车物流仓库内作业模式是工人使用地牛(仓库常用的一种搬运工具)叉取物料、库内转运,人员投入较多,且效率较低,拣料全靠工人熟悉度。针对这些问题,长安民生决定加快推动智能化应用,打造无人仓库。

  长安民生于2018年4月开始立项无人仓项目,2018年11月10日无人仓一期正式上线运营,截止目前已经完成了三期的工程,总仓库面积6000平米,存储库位1469个,投入AGV小车(仓储搬运机器人)40台,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汽车物流无人仓。

◆ AGV小车还有哪些技术需要提高

  AGV小车在仓储类的企业应用十分普遍,像京东、淘宝、天猫等各大平台每天都有着大量的货物搬运工作。因此人工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有效完成,这时候就需要智能搬运设备来代替了。

  在运输以及分拣的工作中,AGV小车的表现是非常出色。AGV小车不会受到环境的干扰,也没有情绪的起伏,只要小车保持足够的电量就可以不停的工作。AGV小车技术在我国发展了大半个世纪,其发展前景也是非常值得大家期待的。补货还是会有很多需要攻克的问题。

  那么AGV小车还有哪些技术需要提升呢?

  1. 导航

  2. 人机协作

  3. 产品附加功能

◆ 国内十大无人工厂,个个都不简单!

  1、上海通用金桥工厂

    上汽通用金桥工厂车间内实现了100%焊接自动化,这里有机器人300多台即使从全球来看,这个水平的工厂也不超过5家。这里是号称中国最先进的制造业工厂、中国智造的典范。偌大的车间内,真正领工资的工人只有10多位。他们管理着386台机器人,每天与机器人合作生产80台凯迪拉克。

  2、阿里巴巴菜鸟无人仓

  3、京东“亚洲一号”无人仓

  4美的自动化空调生产线

  5老干妈自动化生产车间

  6华为荣耀东莞南方工厂

  7富士康自动化生产线

  8正大食品无人水饺工厂

  9、国内首条足球自动化生产线

  10、埃夫特北汽南非工厂首台车身顺利下线

  ◆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 700多机器人等你来打卡

  180多家企业和机构携最新展品亮相、300多位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领袖分享前沿观点、千余支赛队决战冠军赛……昨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位于亦庄的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大会将持续至25日,观众可以和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互动,感受机器人为人们生活和工作带来的改变。需要提醒的是,社会公众参观需提前在官网预约门票。

  昨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参展商Festo现场展示仿生飞鸟飞行。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 步科与首尔创业中心签订合作协议,让每个创意都有机会成为产品

  近年来,随着高新技术的兴起,高科技初创公司不断涌现,努力追寻着科技改变世界的梦想。如今,我们可以看到全世界几乎每个大城市都有一个或多个创业孵化中心。世界各国都在大力发展初创企业,扶持创业中心。

  但是在很多国家,人工成本高、产业转移、产业基础薄弱,缺少敏捷的柔性制造生产方式,所以硬件创业者经常面临生产成本高、实现周期过长等痛点,导致很多优秀硬件项目孵化阶段就走向失败。

  2019年2月,韩国首尔市朴元淳市长莅临步科考察时就曾表示:“在韩国首尔,有很多初创企业和富有创意想法的创业团队,他们拥有很好的产品创意。但是,在首尔缺少像步科这样的制造企业,去帮助这些初创企业,将好的创意变成产品。”

速感科技入选中国“2019年人工智能企业百强名单”

  近日,赛迪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人工智能企业百强名单》,速感科技凭借在人工智能领域强大的技术实力与优异的市场表现,荣登该榜单。

  报告从基础指标、企业成长性、创新能力、团队能力四个维度进行定量评比,对700余家中国人工智能主流企业进行定量评估,评选出百强企业。这份排行榜是对中国AI市场发展动态的一次阶段性考核,也是对这个人工智能时代的一次纵览。

  速感科技成立于2014年,作为中国机器人行业领先的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优秀的研发团队和大量的技术人员储备。自成立以来,先后在业内推出消费级嵌入式场景感知摄像头、工业级自动驾驶车辆定位导航控制器以及高精度机器人移动控制平台。基于自主研发的vSLAM算法,不断研发出领先的机器视觉技术,为多个行业量身定制智能解决方案,驱动行业实现跨越式智能升级。

  ◆ 苏宁818测试新无人仓,首次解锁无人叉车


  据悉,818期间苏宁将在南京雨花物流基地上线测试新一代无人仓,拣选效率可达600件/小时,商品最快20分钟出77库,而此次负责托盘调拨的机器人则是未来机器人无人叉车系列,这也是苏宁全流程无人仓首次启用叉车式agv。

  ◆“智能制造5G应用创新实验基地”在昆船公司落地

   8月20日,云南首个“智能制造5G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基地”在昆船公司挂牌成立。当天,昆船公司、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制造5G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基地合作协议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昆船工业园举行。此后,四家单位将携手探索、推动5G技术与工业制造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为云南制造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昆船公司王洪波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昆船公司经过50年的发展,已形成了智能物流、烟草机械、民用机场通用装备等产品板块,在智能制造、智慧停车、智慧建筑等新兴产业实现了突破,并成为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一批23家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推荐供应商之一。通过智能制造5G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基地建设和各方的深度合作,在云南工业领域打造首家5G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将为昆船公司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加速战略目标实现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从2C到2B:九号机器人推出配送机器人

配送行业又多了两款配送机器人

  国内人口红利渐近尾声似乎快要成为业界的一个共识,与此同时,配送服务这一市场仍像一个气球在不断膨胀。这使得配送行业开始寻求不一样的突破口,随着机器人导航能力的不断提升,以及机器视觉近两年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配送行业中正在寻求的突破口近两年也被聚焦到(无人)配送机器人。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双十一快递单量达到18.8亿件;据2019年4月易观发布的《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年度综合分析2019》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外卖单量达到4415亿件。

  微点评:本周事件可谓干货满满,有新品、有热点、有行业展会信息、有未来趋势等。本周最值得关注的是5G网络,“4G改变生活,5G改变时代”,随着5G网络离我们越来越近,2019年被誉为5G网络的第一年。未来,随着5G通信网络在工业领域的深入发展,伴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全面展开,将会进一步推动制造企业不断向无人工厂、智能工厂靠近,而移动机器人作为连接工厂仓库、车间、产线与工序的主要承担者,势必得到大规模广泛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2月19日-2月24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2-26 09:33

  • 电池护照--大型电池全生命周期通行证
    电池护照是一个电子记录系统,用于提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详细信息,包括制造细节、材料成分、技术规格和环境影响等。它旨在增加电池供应链的透明度,支持电池的可持续使用、回收和二次利用,同时确...

    2024-02-26 08:39

  • 美国科学家研发小型棉花采摘机器人
    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工程学教授 侯赛因·加拉卡尼 (Hussein Gharakhani)和一台机器人棉花收割机原型。棉花是美国种植的最有价值的作物之一,每年的收成价值约为 70 亿美元。从弗吉尼亚州到加...

    2024-02-26 08:38

  • 人工智能找到锂的替代品
    在技术创新时代,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强大而细致的盟友,能够支持和补充科学进步。就在最近,由于人工智能的帮助,人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它可以彻底改变锂电池,大大减少对锂电池的依赖。N2116就...

    2024-02-23 08:36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2024-02-22 08:52

  • BBC:为什么你的新同事可能是机器人?
    欢迎来到未来的工作场所——这就是工作中的机器人 EVA!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当你进入 Automata 公司的办公室时,一阵呼啸声迎面而来,这是一家位于伦敦的新成立的机器人公司。一旁的机械臂正在...

    2024-02-21 09:01

  • “数智+物流” | AGV小车助力烟草行业实现高效物料搬运
    上海烟草集团上海卷烟厂数智物流保供“灵”4个出货通道,6个装车月台,两点之间,4台AGV小车往来穿梭:从出货口叉起整托盘件烟,各行其道驶到装车月台,进入车厢放下卷烟,再返回出货口开始下一趟...

    2024-02-20 09:39

  • 2023 年北美机器人订单创纪录相比上年 下降30%
    美国东部标准时间 2024 年 2 月 12 日上午 07:00,密歇根州安阿伯市 --根据美国自动化促进协会(Association for Advancing Automation,A3)的最新报告,继2021年和2022年创纪录的订单...

    2024-02-19 09:05

  • 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技术投资高达 7.49 亿美元
    中叉网、中国AGV网援引美国媒体《therobotreport》显示,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公司共获得 41 笔投资,募集资金 7.49 亿美元。、2023 年全年机器人投资额约达 129 亿美元。2023 年...

    2024-02-19 08:56

  • 北美最大的物流制造业和供应链盛会MODEX 2024将于3月11日重返美国亚特兰大
    北美2024年最大的制造业和供应链贸易盛会MODEX将于3 月 11-14 日重返亚特兰大,届时将有超过1,175家来自领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参展商参展,并将举办一场全面的教育大会,重点探讨制造业和供应链...

    2024-02-18 13:52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