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辰融资1亿元,机器人行业前景可观,机器人会取代你的工作吗?

2019-03-15 09:23 性质:转载 作者:易驰科技 来源:易驰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可以说机器人这种高科技产品融合了很多方面的知识才被制造出了,机器人可以说是在很多年前里就在电影出现了,但是还没普及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但是就在最近机器人技术已经和产业孵化平台“国辰...

可以说机器人这种高科技产品融合了很多方面的知识才被制造出了,机器人可以说是在很多年前里就在电影出现了,但是还没普及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但是就在最近机器人技术已经和产业孵化平台“国辰机器人宣布”完成了1亿元的A轮融资,可以说这些资金会被用来研发更好的机器人和引进人才等等。

但是大家肯定在奇怪国辰机器人是一个什么企业呢?为什么没又听说过呢,国辰机器人成立2015年,围绕着智能机器人的建设,主要业务有三块:一个就是机器人的产品发售,第二个是内部企业孵化,第三个是外部投资整合。官方资料显示,其目前已累计投资孵化了12个公司,估值都在10亿元左右。

在机器人业务上,国辰机器人有三大业务范围:第一个就是这将是重大科技项目通用移动机器人平台,研发巡查机器人和商业的服务型机器人,第二个是特种机器人,研发了智能喷涂机器人和切换型液体倾倒机器人,第三个是智能装备,这也是目前产业化最快的一个业务了,主要是以纺织行业是主要行业,主要还是因为纺织行业的产量特别大,另一个方面就是浙江是纺织大省,而且团队对纺织的业务比较熟悉,也是相关资源的,所以国辰在这方面的话会比较强。

国辰企业虽然是15年成立的,但是其能量还是很不小的,毕竟浙江省也是一个不小的地方,完全可以看出国辰企业的能力很强,可以在短短的几年进行研发并且可以在纺织行业发展很大。那么机器人对于我们的未来会有着什么样的影响呢?

可以说人们提到机器人这种东西,第一印象就是电影里面的终结者,比如说机械公敌、终结者等等很多种,在未来机器人会被派到以前进行一些刺杀任务,从而改变历史,实际现在国外就已经有军事用的机器人,并且可以自主侦查敌人并进行射击和发射导弹,可以说是很恐怖了。但是最恐怖的是还有过射杀友军的情况,所幸的是躲避及时,没有造成伤亡。电影里拍摄的机器人很多都是反面角色。

实际也有很多电影是拍摄机器人美好的一面,就比如说机械管家、超能查派等等很多,这些机器人也能体验出很美好的一面,实际这些电影就是把人类的感情附加到机器人上,就像机械公敌上的智能主脑完全是把人类的野心、占有欲体现的淋漓尽致。

但是未来的机器人真的会有感情吗?未来的机器人应该是不会赋予感情给他们的,要不然从机器的性质上更加的接近人类了。实际现在也有很多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并且能够进行自主的对话。对,你没有听错,就是你可以和他进行自由的对话,这个机器人就叫索菲亚,一个曾经说过要毁灭人类的机器人,现在还活着。还时不时的在各大电视平台上出现,不过人们似乎对于它曾经的发言显得丝毫不在意,或许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感觉机器人就是机器人,不可能像人一样的善于隐藏自己的感情或者想法,毕竟谁会把自己一些不好的想法给讲出来。

在现在,机器人已经大幅度的走进了各大工厂,特别是汽车组装工厂,大量的减少了人力财力,在未来,机器人的人工智能越来越好之后,机器人在我们的生活中就会大量出现了。可能马路上的环卫工人被取代了,走进开一家餐饮店也不需要聘请服务员了,全都是全智能机械一体化的了,速度更快,失误更少。特别是5G快要到来了,很多新兴技术也会因为5G的出现而可以实现,智能机器人的学习可以更快,机器人的信息交流也可以更加的海量,并且不会出现卡顿的情况了。

可以说我们的生活已经在被机器人一步一步的取代了,只不过我们还没有看到而已,这种取代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发现的了。等你再回过神之后就会发现机器人这种科技会走进我们千家万户。

机器人对于我们的生活改变会特别大,一些人的工作会因为机器人的出现而被取代,对一些人们来说是生活的便利,对一些人就是生活来源被掐断了,那么在屏幕前的你对于机器人有多少了解呢?对机器人如果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你会抵制吗?大家可以在下方的评论区评论出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