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除了工业搬运,AGV还能送餐呢

2018-09-26 07:54 性质:转载 作者:艾吉威 来源:艾吉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20世纪50年代开发的世界第一台AGV的诞生到如今,经历了从“概念”到“现实”的发展,早期AGV较多应用于汽车等工业领域,随着技术的发展,逐渐在在3C电子、服装、家电、机械制造等...

  自20世纪50年代开发的世界第一台AGV的诞生到如今,经历了从“概念”到“现实”的发展,早期AGV较多应用于汽车等工业领域,随着技术的发展,逐渐在在3C电子、服装、家电、机械制造等领域广泛大展拳脚。然而部分发展潜力和需求相对更大的行业,也成为AGV的新目标。

  谁说AGV只是工业机器人?当服务机器人忙于单纯的送餐、端咖啡或者做刀削面的时候,全套的自动化设备已经进入厨房,散发出不亚于工业4.0的能量。上海一家餐饮店借助自动化设备,餐厅的点菜、做菜、传菜均实现了无人化。

  想吃海鲜的顾客还可以自己捞取中意的海鲜,然后由传送系统输送至厨房。在高峰期或客流量大的时间段,顾客可提前在APP预定,机械臂会将海鲜存放于恒温4℃的冷库货架中保存,以保证食材的新鲜程度。当消费者就位后,系统通过机械臂自动地取出送往加工,菜品完成后,由AGV传送至顾客手中,全程控制在30分钟之内,最快则只需10分钟,极大的缩短了等待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AGV在餐饮行业中应用的意义,丝毫不亚于在新零售上的门店悬挂链的创新。通过声音、图像等多种混合感应技术,实现障碍物识别、躲避,菜品检测,确保出餐后AGV送餐速度平均在40秒左右内完成,远比传统服务员人工传菜的精准度和速度,也节省人工成本。

  《中国制造2025》颁布,不仅只是工业领域,它们都在变革。无人餐厅、无人超市、无人银行等等这些新零售的升级和出现,标志着我国智能化时代发展突飞猛进,而加入了AGV设备的“新餐饮”,无疑是这轮升级中的一大亮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