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度解读国内AGV企业存在的困境和对策分析

2018-01-08 10:51 性质:转载 作者:动进 来源:动进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的工业4.0正在迎来新一轮发展大潮,我国智能物流装备的核心设备AGV产业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也存在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基础研究不足,核心技术平台和产品严重依赖进...

中国的工业4.0正在迎来新一轮发展大潮,我国智能物流装备的核心设备AGV产业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也存在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基础研究不足,核心技术平台和产品严重依赖进口。

动进科技作为工业4.0战略的践行者,深知在这一进程中会面临许多挑战,但仍然会积极参与进去并寻求更多的价值路径。从自身从事的AGV行业出发,来简单谈谈中国AGV面临的困境和对策。

建议我国AGV产业加快整合资源,实行分工合作,共建公共的技术平台体系,制定行业标准,加大产品的标准化、模块化,提高智能化水平。

在我国应开展如下AGV关键技术的研究工作:

1)AGV车载控制器是AGV控制系统的核心,研制基于嵌入式计算机系统的专用AGV车载控制器,取代以采用工控机或通用PLC作为主控单元的AGV车载控制器是未来的技术发展趋势,也是今后研发工作的重点。

2)AGV管理监控调度系统是AGV系统重要核心技术之一,应开发基于100台以上AGV的管理调度系统开发工作,开展人机交互技术、远程监控技术、远程故障诊断技术的专项研究,提高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开发水平,以适应国内近年来AGV的市场需求。

3)视觉导引技术及自然导航技术等将成为最具应用前景的AGV导引技术,AGV导航技术的发展主导产品的发展趋势,柔性化、成本效益好的导航技术是推动行业快速发展的动力,开展快速图像处理关键技术的研究工作,开展图像处理技术在AGV导引技术上的适应性研究工作,尽快实现视觉导引等自然导引技术在工程中得以成熟应用。

4)随着制造业对AGV需求量的增加,载荷在20t以上的重载AGV的需求将快速增长。多舵轮驱动AGV的研发显得尤为重要,应开展多舵轮驱动AGV运动学研究和多舵轮运动控制算法的研究工作。  

5)电机驱动总成是AGV重要基础部件之一,应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机驱动总成产品。应尽快开展低压交流电机驱动技术的研究工作及产品开发工作。研发基于DSP的交流和直流伺服驱动控制器产品。

不仅是AGV行业,在工业机器人甚至是整个制造业行业中,企业要走向工业4.0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动进科技始终坚持自己的发展理念,让传统的制造业通过智能化产品的应用改变低效率高成本的生产方式,围绕客户的需求建立新的模式。并且希望合作的客户带来的不仅仅是短期的回报,而是在未来混乱的市场竞争来临之前做好准备,在工业4.0战略中挖掘企业的自身价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