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AGV网:盘点2017年AGV行业焦点新闻事件

2017-12-27 14:29 性质:原创 作者:AGV网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在即将送走2017年之际发布中国AGV行业10个重要的事件。筛选标准和前提为:1、新闻事件发生在2017年;2、发生在中国AGV行业且具有影响力的事件;3、影响中国A...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在即将送走2017年之际盘点发布中国AGV行业发生的重要新闻事件。
  筛选标准和前提为:1、新闻事件发生在2017年;2、发生在中国AGV行业且具有影响力的事件;3、影响中国AGV行业格局的事件。
      近几年,随着AGV产业的快速发展,应用领域更加广泛。在制造业、仓储物流、电商、快递等业务板块发展势头更为突出。纷纷在2017年度推出了更多新产品、新技术和系统集成服务转型成为众企业拓展的新方向。结合智能物流和仓库的建设,AGV逐渐从小范围的固定行驶作业,配合智能仓库、物流、生产制造、工业机器人多位一体的智能解决方案。从单一的无人搬运,朝着集成的解决方案服务商的转型。以下让我们了解一下2017年行业内都发生了什么?供业内人士参考。

  一、世界最大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上海洋山港四期正式开港
  自动化集装箱码头,AGV是其重点设备之一 ,AGV技术的延伸产业。在中国巨大的港口货物吞吐量,不得不让人思考自动化技术的实施。AGV技术有效的解决了这一效率难题。
  12月10日,全球最大单体自动化智能码头和全球综合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码头——洋山港四期码头正式开港!历时近三年时间的艰苦建设,经过为期18个月细致全面的设备及系统调试,全球港口航运业万众瞩目的无人码头终于露出了真容。
洋山港四期码头特点:
· 全球最大的单体自动化智能码头
· 全球综合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码头
· 国内唯一一个“中国芯”的自动化码头
·在亚洲港口中首次采用中国自主研发的自动导引车自动换电系统
  放眼洋山港现场,2350米岸线上,第一排是高耸入云的岸桥,其后整齐停放着50辆自动导引车(AGV),加上后方堆场上的全自动轨道吊,“无人码头”蔚为壮观。

  二、菜鸟携手快仓打造中国最大机器人仓库
  由菜鸟网络与快仓携手打造的中国最大的机器人仓库,日前已经在广东惠阳正式投入使用。与以往一些智慧仓库只有几十台搬货机器人不同的是,这一仓库内有上百台机器人,它们既协同合作又要独立运行,代表着中国机器人仓库的最高水平,助力天猫超市高效送达。

  三、中国最牛停车场,轰动全世界
  AGV市场的又一重要延伸产业,停车机器人解决城市停车难的老难题。目前有9家企业已经或正在布局停车机器人产品或项目,而还有部分企业也在蠢蠢欲动。在2015年,深圳怡丰停车机器人还是该领域的“独行客”,而截至目前,已有另外八家企业布局停车机器人,分别是海康机器人、昆船智能、西子智能、广州远能、上海音锋、上海汇聚天津朗誉三丰智能。
  2分钟自动停车,自动取车!外国人都惊呆了…
  这是我国深圳怡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了一套国内自动泊车机器人,取车时间为120秒,能比传统停车场新增停车位40%以上。


  四、融资
  AGV产业的快速发展,受到资本市场对AGV行业的兴趣日益浓厚,其他行业的一些企业纷纷成立AGV研发部门,甚至通过并购进入这一新兴领域,将对AGV发展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Geek++获华平6000万美元B轮投资

  2017年7月13日,机器人公司Geek+(极智嘉)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为60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全球知名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美国华平投资集团领投,原有股东火山石资本等跟投。Geek+的本轮融资刷新了全球范围内物流机器人领域的最高单笔融资记录。


  快仓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B轮融资,此轮融资金额近2亿元,由菜鸟网络和软银中国投资。
  在群雄逐鹿的智能仓储机器人行业中,备受资本青睐的快仓发展尤为迅速,快仓在此前于2014年8月份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及2015年10月份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
  
  艾吉威融资3000万,无反光板激光AGV强势来袭
       近日,以移动机器人AGV(无人搬运车)研发为核心的苏州艾吉威宣布,已完成3000万元的首轮融资,由东合创投、升鸿资本投资。
智久机器人获数千万元融资,中小工厂会是比仓储更好的AGV场景么?
专注AGV搬运机器人的“智久机器人”宣布获得纽信创投的数千万元融资,并将开展城市合伙人计划推广产品。

四、电商、物流AGV

  说起AGV的应用,不得不提到中国各大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等。今年双11,各大电商都纷纷用很多技术手段来应对,以全面提升消费者体验。一方面体现在电商巨头们在全国各地都开始建立无人仓,并且建立了自动分拣线、AGV小车自动搬运系统;一方面采用智能分单,准确率高达99.99%,同时效率提高了3倍。可以说,电商行业已经整体跨入到智慧物流时代,AGV技术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一天一亿件!中国的电商是有多疯狂
  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16年,中国网络零售额从1.3万亿元猛增到5.2万亿元,跃升成为全球第一大网络零售大国。伴随网购的蓬勃发展,中国的快递业务也呈现出井喷之势。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网购用户达到了5.16亿人,较2016上半年的4.8亿人,同比增长了7.5%。也就是说,当前中国的网购人数占全国人口近4成。这些“剁手党”们成功让中国的快递业务量连续5年保持平均50%以上的增速,且市场规模自2014年开始稳居世界第一。
  京东上海亚洲一号成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
  今年11.11期间,北京青岛、上海、广州武汉等13个“亚洲一号”智慧物流中心全面启用。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仓、昆山无人分拣中心以及全自主研发的武汉无人仓是今年11.11的重要参与者。全流程无人仓属于上海亚洲一号整体规划中的第三期项目,仓内自动化、智能化设备覆盖率达到100%,实现了从入库、存储、包装、分拣的全流程、全系统的智能化和无人化。
  京东全流程智能无人仓亮相,物流行业迎来“无人”时代?


  京东首个全流程智能无人仓在上海亮相,其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物流中心主体由收货、存储、订单拣选、包装四个作业系统组成,存储系统由8组穿梭车立库系统组成,可同时存储商品6万箱。在货物入库、打包等环节,京东无人仓配备了3种不同型号的六轴机械臂,应用在入库装箱、拣货、混合码垛、分拣机器人供包4个场景下。
  菜鸟上线机器人仓群备战双十一
  每年的双11都是对物流业的大考。2016年双11 期间,整个物流快递的数量达到了惊人的6.7亿,而今年这一数字很有可能突破10亿。作为贡献快递的数量最多的电商平台——阿里巴巴近些年来一直在加码物流,而作为承担主要调度和配送任务的菜鸟网络更是在最近动作频频。
  今日(10月17日)菜鸟网络在广东惠阳发布了全球领先的超级机器人旗舰仓,双11期间将为华南地区和香港的消费者提供极致物流服务。
  新技术、新产品
  随着市场需求与应用,市场对AGV产品提出更多个性化的要求。对环境的要求、技术的要求等等让厂商对产品开发都投入的大量的精力。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把握住市场,成为行业精英力量。
 Kollmorgen与Bluebotics的自然导航大举进军中国市场
  相对于Kollmorgen,瑞士Bluebotics对于中国市场而言较为陌生。2017年,Bluebotics的自然导航技术全面进军中国市场,AGV 机器人 导航军团中又多了一员猛将。


  Bluebottle公司开发的导航系统由多个部分组成,工作环境“地形图”采用一种类似于图的数据结构,其中的节点表示AGV执行的任务中所必须到达的各个位置。“地形图”含有环境的特征信息,可供机器人用于计算自己的当前位置,以及需要到达的目标点。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