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品报到 | 库卡移动机器人KMP 1500P隆重登场

2024-04-12 09:09 性质:转载 作者:KUKA AMR 来源:KUKA AMR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于2024年4月8-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以“聚焦——数字•互联•智造”为主题,CCMT 2024带来了全球机床业前沿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呈现智能制造发展的现状及...

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于2024年4月8-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以“聚焦——数字•互联•智造”为主题,CCMT 2024带来了全球机床业前沿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呈现智能制造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应用场景。

KUKA AMR携全新自主移动机器人产品KMP 1500P登场CCMT 2024一经亮相便吸引了各方专业人士的目光。

亮点优势  

高效持久柔性

导航性能卓越

系统鲁棒性

安全防护可靠

造型设计出众

早前,KMP 1500P已经在2024年3月11-14日的全球知名物流科技展会MODEX重磅登陆。MODEX在美国亚特兰大隆重举办,围绕“Full Spectrum of Supply Chain”的主题,全球1200多家物流科技和装备企业,为整个物流技术的发展提供了一次前瞻性的国际视角。

在MODEX现场,KUKA AMR展示了库卡机器人与2台KMP 1500P的高效互动对接,还原了工厂实际物流搬运场景,体现了无人化、智能化的制造工厂。

KMP 1500P是一款融合了激光SLAM、二维码与视觉SLAM多种导航方式的潜伏顶升式自主移动机器人,其额定负载1500kg,可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食品等工业领域,以智能灵活、稳定高效、安全可靠为特征,赋能客户智慧物流、智能制造升级。此款产品主要在欧美地区销售。

高效持久柔性

KMP 1500P行动敏捷,可以实现1.5m/s(满载)的最大运行速度,差速驱动,转向灵活,机动性强,工作效率高。其路面适应性强,可进出电梯,防滑性能好。同时,可以实现3D相机避障,自主规划路径,动态识别与调整进入货架。

此外,KMP 1500P使用更安全的LFP电池,续航能力高,一次充电可使用10小时。它还能够实现自主充电,做到7*24小时不间断作业,从而大幅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助力企业实现低碳“黑灯工厂”。

导航性能卓越

KMP 1500P拥有稳定精准的导航系统,融合了激光SLAM、二维码与视觉SLAM多种导航方式,可达到±10mm, ±1°(SLAM) / ±5mm, ±0.5°(二维码)的毫米级定位精度,具备高动态适应环境特性,能够充分发挥高灵活性,实现快速现场部署。

高系统鲁棒性

KMP 1500P具备动态识别货架定位,自动纠正与货架中心位置偏差,顶升动作精准,系统鲁棒性高等特点,是提升场内物流效率的利器。

同时,KMP 1500P还具有高度扩展性,支持模块化设计,配备多种软硬件接口,可通过K-Studio系统(库卡移动机器人部署系统)快速进行部署调试,可选支持 5G 通讯、支持客户定制AMR+(定制化上装模块),是智能化物流系统快速升级的优质选择。

安全可靠防护

KMP 1500P具备多重安全防护,配备2个激光扫描仪(360°全方位保护)、3个3D摄像头(前后)前/后/侧边触碰传感器4个急停按钮声音警报+灯光示警,满足CE、UL、cUL、FCC认证,符合IP54的防护要求,有效保障人员安全,多重安全区域即时停车,实现全方位立体式安全防护屏障。KMP 1500P同时获得了德国TÜV莱茵认证安全可靠保障,为远销海外提供保证。

造型设计出众

KMP 1500P经过模块化、标准化设计,拥有精美的钻石切割外观,造型轻巧(自重290kg)且机身轻薄(车身尺寸为1300*900*263mm),但举升高度能达到60mm,额定负载能达到1500kg,能够在狭小空间内灵活运作。同时,具有良好的人机交互,液晶显示屏直观简洁,易于操作。

KMP 1500P为客户提供了更柔性、高效、安全和智能化的场内物流解决方案未来将在海外先进制造行业发光发热,为更多制造企业的革新破局提供助力,引领行业进入智能制造新时代。

与其它技术发明相比,机器人相对而言比较年轻。世界上第一个工业机器人诞生于二十世纪中叶。1973 年,库卡研发了第一台由电机驱动的6轴工业机器人FAMULUS。1996年,库卡机器人公司的工业机器人开发取得质的飞跃。当时,由库卡公司开发的首个基于PC机的控制系统已投放市场。由此开创了以软件、控制系统和机械设备完美结合为特征的、“真正的”机电一体化时代。

工业机器人的用途在过去几年不断增多。对于库卡客户来说,“Made by KUKA Roboter”的自动化是提升生产效率和增加经济效益的重要法宝。它不仅促进产品质量提高,还能降低高昂的物料消耗,并且减少稀缺能源资源的使用。机器人凭借高度灵活的自动化能力,取代了十五年前还广泛使用的呆板、昂贵的特殊机械制造。

过去,工业机器人几乎仅仅应用于汽车行业和大批量生产领域。通过坚定不移地持续发展机器人和控制系统技术,库卡机器人公司现在进入了汽车工业以外的许多其他行业。开发活动主要以新兴市场中的应用为目标 - 尤其是食品、塑料、金属加工、铸造、电子、医疗技术和娱乐业。

库卡机器人使自动化变得简单:设计简单、集成简单、操作简单、保养简单,并且能够简单地匹配客户的特殊要求。凭借控制系统KR C4、KR QUANTEC系列机器人、KR AGILUS系列小型机器人、尤其还有2013年推出的轻型机器人LBR iiwa,库卡正向世人展示机器人技术如何变得更加安全、更加节能。

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愿景是使机器人成为人类在生产中的智能化好帮手,使机器人能够以高质量工作的优势在生产领域为人提供支持,使中小企业也都能够经济实惠地使用机器人。人与机器人携手合作,通过能力互补成为理想的工作伙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