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打通自动化码头运输的“大动脉”

2024-04-09 08:55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广州南沙四期全自动化码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创新融入多种先进技术,在经济效益、绿色环保和人工智能等方面体现出领先优势,展示出全球首创的“单小车自动化岸桥、智能引导车IGV...

广州南沙四期全自动化码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创新融入多种先进技术,在经济效益、绿色环保和人工智能等方面体现出领先优势,展示出全球首创的“单小车自动化岸桥、智能引导车IGV、堆场水平布置侧面装卸、港区全自动化”的“广州方案”。码头现场,北斗导航智能无人引导车繁忙有序,无一人作业的自动化码头令参观者们赞叹不已!这一场景的实现,离不开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智能水平运输系统的设计与应用。

智能水平运输系统是用于码头作业场景的车队管理系统,采用先进的无人驾驶技术和智能群控技术,主要应用于IGV智能导引车、无人集卡和智能跨运车等水平运输设备中,可在多车作业的情况下,因时因地制宜合理规划车辆的运输路径、运行次序,让无人水平运输区域内的集装箱转运畅通无阻。

该系统由上海振华重工自主研发,自2014年首次应用以来,已经成功让500多台智能引导车穿梭在国内外全自动化码头和内陆口岸。在同一场景下,可让超过200台水平运输车同时作业。“它通过精细化的安全控制和设备调度,使多种车辆在合适时间到达合适地点,相当于打通了自动化码头运输的‘大动脉’。”振华设计研究总院智慧院副院长于均介绍道。

智能水平运输系统需要在控制数目上达到码头业务需求的同时,保证控制精度和响应速度,做到不出错、不碰撞,实现计算性能和路径优化的平衡。国内现有算法无法同时满足这些需求,研发团队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在实践中一步步验证。“控制精度、响应速度、车辆数目三个维度要同时保证,系统算法需要每秒算一次。”项目总体负责人、振华设计研究总院智慧院系统软件一所副所长金鑫说道。为了实现“最优解”,研发团队开拓思维、多策并用,潜心开发不同版本算法,对每个版本在不同车辆数量、不同繁忙程度、不同工况下实际的业务数据做计算,寻找到最合适、最稳定的实现方法。经过三次版本更迭,最终高韧性、高性能的智能水平运输群控系统诞生了。

AGV自动化导航小车向IGV智能引导车的转变升级也是智能水平运输系统的一大亮点。为了提高自动化水平运输车的智能化水平,研发团队以无人驾驶技术为依托,采用机器视觉、激光雷达等多传感器的融合感知定位技术,为自动化水平运输车定制了智能水平运输车导航系统。“这就相当于为水平运输车装上了‘天眼’,帮助小车更好地实现精确定位、轨迹跟踪和智能避障。”于均表示。具有超强单兵作战能力的智能引导车,与超级“指挥官”智能水平运输群控系统紧密合作,为自动化码头智能运输装上了“中国智造大脑”。

智能水平运输系统不仅在国内大放异彩。2023年,搭载智能水平运输群控系统的AGV智能无人驾驶跨境运输车,载着中蒙两国的友谊,加入了中蒙边境甘其毛都口岸的运输行列。得益于“中国智造”,甘其毛都口岸解决了寒冷气温下货物的无人跨境运输问题,提升了口岸作业效率,实现全球首例自动化陆路跨境运输,助力甘其毛都打造绿色智能化口岸。

上海振华重工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引导车及系统供应商,未来将继续探索码头无人车、有人车混合行驶技术,提升自动化码头智能化运输水平,持续助力码头无人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

文:于均、都莹莹/振华设计研究总院

图:黄旭东、祝发林/振华设计研究总院

编辑:薛韦慧/党委工作部

  上海振华重工电气有限公司(ZPMC Electric, 简称EZ)是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集研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为一体,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与培训的电气控制系统制造商。公司位于上海浦东新区。

  振华电气科研技术实力雄厚,拥有一支由各类中高级人才组成的、技术过硬、责任心强、反应敏捷的设计研发团队以及一支富有经验的电气设备制造安装施工队伍。能够依据市场需求,不断推陈出新,为用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及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公司致力于打造自主的电气品牌,并遵循总公司“自主创新,协同发展”的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对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加强与国内同行以及高等院校的合作,以“产学研一体化”为平台,以总公司“二 次创业”为动力,以“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为己任,以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创新与进步为目标,力争成为电气控制系统领域 优质产品和服务提供者。

  振华电气的主要产品有起重机控制系统、海工设备控制系统、码头设备调度与控制系统、监控管理系统和设备辅助系统等。公司经过不断地努力与尝试,在各领域都有所创新和突破。不仅充分掌握了单台起重机和码头成套设备的电控配置技术,具备了设计,应用高端技术控制系统的能力,更是具备了集成经济可靠的全国产电气控制系统的能力,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目前公司已完成2400多套不同类型起重机系统的设计和调试,产品遍布五大洲48个国家和地区。

  振华电气始终坚持“一流管理、一流技术、一流质量、一流服务”的企业宗旨,在为用户提供最优质产品的同时,坚持“以客户满意为基本标准”的售后服务宗旨,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

  振华电气将不断开拓进取,用于创新,继续朝着“技术现代化、市场多元化、生产精细化、管理科学化” 的方向阔步前进,努力打造国内外知名的电气品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KC+系列」牵引式移动机器人(AGV/AMR)解决方案
    牵引式移动机器人采用尾部拉钩牵引物料小车,可同时牵引多辆物料车实现高效搬运,提高运输效率。适用于生产车间物料车的转运、物料车到工位间的运送等。▲牵引式移动机器人现场作业▲牵引式移动机...

    2024-04-22 09:14

  • 井松智能以“创新”链“全球”,品牌高光“闪耀”第135届广交会!
    4月18号新闻联播要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同广交会参展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井松智能等八家企业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李强表示,希望外贸企业走拼创新、拼品质、拼...

    2024-04-22 09:13

  • 科钛 | 激光雷达3D SLAM导航的优势
    在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的时代,智能机器人与无人车企业层出不穷,传统叉车AGV、传统制造业等企业也在考虑转型,高精度定位导航作为底层功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成熟的3D SLAM定位导航软硬件产...

    2024-04-22 09:11

  • 更轻、更窄、更灵活|MiMA系列化薄体AGV叉车本体让智能搬运更轻松!
    工业自动化领域中,AGV无人叉车已经成为智能工厂物流运输的主力军,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入发展,AGV叉车将越来越智能化,这对于叉车本体的制造技术与工艺要求提出新的挑战。合肥搬易通(MiMA米玛...

    2024-04-22 09:10

  • 展会邀约 | AiTEN邀您参加成都工博会&KOREA MAT 2024
  • 杭叉集团|一图解读杭叉集团2023年年报
    4月17日晚间杭叉集团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3年营业收入约162.72亿元,同比增加1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7.2亿元,同比增加74.23%;基本每股收益1.86元,同比增63.16%。同时公司每10...

    2024-04-22 09:08

  • FUN肆HIGH啤丨在诺力智能共赴一场欢乐邀约
    春与人宜,微风送信。今天傍晚,诺力智能大车事业部FUN肆HIGH啤音乐节活动火热举行。现场七十多张桌子整齐排列,七百多名大车事业部职工齐聚一堂,共赴这场欢乐的邀约。生活除了诗和远方,还有音乐...

    2024-04-22 09:08

  • AGILOX X-Swarm:智能协同,实时交互
    AGILOX AMR能够直接通信,每秒多次交换关于它们的位置和当前状态的信息。它们智能地分配订单,自动供应和处理货物,寻找空闲路线,并能轻松适应环境变化。 ✔ 工作原理:每个AMR每秒多次交换关于...

    2024-04-22 09:07

  • 佳顺智能 | 揭秘优秀案例背后的创新智慧方案
    奋勇拼搏载誉归砥砺前行续华章成功没有捷径 拼搏定义未来稳中求进 争开新局佳顺智能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坚定前行精工于心 匠心于行品质经得起“挑剔”高瞻远瞩 删繁就简服务事无巨细 工作精益求精各...

    2024-04-22 09:06

  • 未来机器人VNST20托盘搬运式无人叉车荣获「2023年度创新产品奖」!
    在昨日举行的维科杯·OFweek 2023中国机器人行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未来机器人VNST20托盘搬运式无人叉车以其卓越的性能和创新的技术,荣获年度创新产品奖。无人叉车行业重交付,产品适用场景复...

    2024-04-22 09:05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